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在四川成都开建


来源:中国出太阳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8





  近日,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在四川成都简阳市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60亿元,建设新能源乘用车四大工艺生产线、锂电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及公辅设施、研发中心、采购中心、充电桩、充电站。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位于简阳工业集中发展区城南工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86.7公顷,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1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1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主要产品包含纯电动轿车、SUV、MPV等乘用车。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公司注册、40公顷土地整理,正在进行项目用地规划调整、环评编制、场平、总平设计等工作。项目主体建设计划于2018年6月中旬启动,2019年10月1日前建成试生产。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税收5亿元。


  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的国际化公司。公司控股的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二家获得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形成了从电池、设计到整车制造全产业链的产品体系,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良好发展前景。2017年9月,长江纯电动物流车开始批量交付美国客户,成为国内首次大批量出口美国的高端电动物流车。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成都是西南地区的重镇,以成都为核心,该集团将实施“大四川战略”。未来,“简阳造”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将从成都出口美国,走向世界。(张东)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