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蒲江县:成就梦想的电商热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1





  “是电商给予我第二次生命,让我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我觉得残缺的身体也可以拥有绚丽多彩的人生。”蒲江县鹤山街道体泉村14组杨添财告诉记者。


  干净整洁的穿着,清秀俊朗的面庞,开朗阳光的性格,这是杨添财给人的第一印象。只是轮椅上一双瘦弱而无法直立行走的双腿表明着他是残疾人的身份。


  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个打印机,这些就是杨添财创业的全部。创业艰难,更何况是对身患残疾的杨添财而言更难。谁也没有想到,曾经对生活失去信心的杨添财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借助电商平台,销售蒲江农产品,在一年时间内销售额突破百万,成功开启了自己的电商创业道路。


  电商路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记者了解到,6岁时,杨添财的双腿渐渐不能行走,最终被诊断为神经性肌肉萎缩,原本性格开朗活泼的杨添财逐渐成为沉默寡语对生活失去信心的自暴自弃者。7年里,杨添财把自己锁在房间,每天沉浸在网络游戏虚拟的世界里。电脑成为他与外界沟通交流的唯一桥梁,殊不知正是因为对网络的热衷让他不仅没有与时代脱轨,思想反而更加超前,这也为他以后的电商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7月,蒲江的农业电商已经有了一定基础。杨添财开始接触电商,逐渐步入电商创业之路。对于小学文化的杨添财而言,创业很难,知识储备不够,一切全靠网络自学,边创业边摸索。


  2015年11月,杨添财注册成立成都百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结合蒲江生态农业发展和货源优势,积极拓展业务。2016年7月,开始拓展微信业务,通过淘宝结合微信端来引入客源,提高销量,通过努力,2017年年销售额突破300万元。公司被评为2017年蒲江县十佳电商企业。2017年6月,杨添财在鹤山街道飞龙路成立了第一家门店,开始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随着创业项目的落实,杨添财全身心扑到了电商工作上,线上运营、推广、售后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都是力不从心,更何况对于身患残疾的杨添财来说更是巨大的挑战。“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通过创业我找到了成就感,我感觉到,正常人能做的事情,残疾人通过努力也能做到。我创业并非说是要赚多少钱,更多的是为了自我价值的实现。”杨添财说。


  电商扶贫政策为梦插翅


  蒲江县商务局局长李敏告诉记者,杨添财只是蒲江电商发展的中一个代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致力于蒲江电商发展更上一层楼。蒲江会定期在电商产业园举行专业的电商培训,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同时县商全局也鼓励电商企业做大做强,针对此点,专门出台电子商务相应的扶持政策,鼓励电商企业扩大他们的销售额。销售额达到100万元至300万元的给予三万元一次性奖励。


  记者了解到,针对杨添财类似的情况,蒲江县多部门联合,给予特别的关心和帮助。县商务局积极帮助其办理入驻电商产业园手续,鉴于其行动不便,特例在家办公也能享受电商产业园相关扶持政策。安排专人上门进行相关培训和指导,帮助其拓展业务。引进邮政等快递物流企业与之专门对接,降低其快递物流环节经营成本;县双创办针对资金方面困难,积极帮助联系银行申请创业贷款,并介绍优秀的电商专家和创业人才进行学习交流;县残联开展相关帮扶措施,并以其为残疾人创业榜样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增强其自信心。


  近年来蒲江将农村电商作为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以电商为媒,产业互动,创新协同的初步探索出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线上线下融合的农村电商发展的蒲江模式。在有效解决三农问题,加快农村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了重要作用的同时,赋予蒲江优越的创业条件。


  杨添财告诉记者,目前他在筹备一个特殊的电商团队,他想要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他的电商创业之中,想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电商平台脱贫致富从而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刘红霞)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四川打造“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新格局

    3月10日,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充市仪陇县举行全省“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现场会。会议就如何借助农村电商实现精准扶贫,展开讨论。
    2017-03-21
  • 四川打造西部电商创新创业中心

    四川打造西部电商创新创业中心

    近年来,四川省电子商务高速发展,规模和消费持续增长,先导性作用进一步显现,“四川电商指数”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上半年全省电商交易额12476亿元,稳居全国第6
    2017-08-10
  • 四川成立全国首家省级国企电商联盟

    11月14日,四川省国有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该联盟是全国首家省级国有企业电商联盟。联盟的成立,将最大程度汇聚行业市场要素和资源,打造共享共赢协同合作平台,提升四川国有企业跨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和创新发展...
    2017-11-20
  • 四川将建电商诚信体系 实现全流程可追溯

    四川省将以电子商务领域信用记录共建共享为基础,完善市场化信用评价体系,到2020年构建电商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实现电子商务领域全流程“可追溯、严奖惩”。
    2017-12-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