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以流量为入口打造电商新场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0





  近日,以“电商新场景·流量新入口”为主题的2018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流量经济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会议首次对全国各主要城市流量经济相关指数进行发布,成都市流量经济指数在31个城市中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


  此次年会是成都首创的行业性主题年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来自移动电子商务领域的1000余位专家、专家以及机构代表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新经济工作要求,聚焦新经济“六大形态”之一的“流量经济”,重点就新技术、新入口、新场景,以及新的流量红利引发新的经济形态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


  会上,财新数联首席经济学家、中国新经济指数联合创始人陈沁发布了《2017年中国流量经济指数发展报告》。据陈沁分析,流量经济的指数包括五个一级指标:资金流、物质流、知识流、信息流、人才流。这些要素的流动本身为成都,为各种经济体带来了经济增长。


  针对成都流量经济发展的方向,陈沁认为,成都要依托总部经济建设,提升生产性服务能级;依托金融中心建设,提升资本集聚与辐射力;依托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商品流通能力;依托交通枢纽建设,提升物流互联互通水平;依托科技中心建设,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近年来,成都电子商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孵化、平台培育、生态建设等工程,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6月,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8600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网络零售额超过1400亿元,同比增长35%。截至目前,成都培育了7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0家市级示范平台企业、332家市级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2个市级电子商务集聚区、5家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据介绍,未来,成都市电子商务将以发展流量经济为核心,把培育平台企业作为发展流量经济的重要抓手,以平台聚合流量,推动流量经济创新、集群发展。到2022年,成都流量经济要加速涌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催生出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形成比较优势突出的产业生态圈,流量资源汇集流通能力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基本建成国家流量经济发展高地,形成与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相适应的流量经济深度应用格局。(作者:刘红霞)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四川打造“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新格局

    3月10日,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充市仪陇县举行全省“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现场会。会议就如何借助农村电商实现精准扶贫,展开讨论。
    2017-03-21
  • 四川打造西部电商创新创业中心

    四川打造西部电商创新创业中心

    近年来,四川省电子商务高速发展,规模和消费持续增长,先导性作用进一步显现,“四川电商指数”影响力不断提升。2017年上半年全省电商交易额12476亿元,稳居全国第6
    2017-08-10
  • 四川成立全国首家省级国企电商联盟

    11月14日,四川省国有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该联盟是全国首家省级国有企业电商联盟。联盟的成立,将最大程度汇聚行业市场要素和资源,打造共享共赢协同合作平台,提升四川国有企业跨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和创新发展...
    2017-11-20
  • 四川将建电商诚信体系 实现全流程可追溯

    四川省将以电子商务领域信用记录共建共享为基础,完善市场化信用评价体系,到2020年构建电商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实现电子商务领域全流程“可追溯、严奖惩”。
    2017-12-25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