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引领发展 四川眉山成投资热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0





  9月21日,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题市,四川眉山市推出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共有11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及商协会团体代表应邀出席。


  得益于近年来眉山市的开放发展,加之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政策,众多中外企业将目光投向了眉山,当日现场签约中日(天府眉山)国际康养城、乐凯新材电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基地、北京启迪控股启迪之星科技园等项目11个,总投资额达745.5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多个重点产业。


  开放引领眉山发展


  眉山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会点,位于国家级天府新区核心区,占据成都平原经济区、成渝经济区重要节点,是国家专门确定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也是距成都最近的地级市。


  在推介会上,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表示,近年来,眉山市始终坚持开放引领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连续10年居全省前列,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仅次于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极具活力、极有潜力、极富商机的开放高地和投资热土。


  慕新海强调,当前眉山市正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定位,奋力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因此更加需要大企业、大项目和高端人才的加盟与支持。为方便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享发展,眉山市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中日(天府眉山)国际康养城项目启动仪式同期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将建设中日国际医院及康养中心、干细胞肿瘤新药研发基地等,拟建成西部地区一流的国际化康养度假基地。


  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


  眉山市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为其带来了一系列引资项目。数据显示,今年1~8月,眉山市共签约项目90个,合同金额达3260.71亿元。其中,由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投资或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的重大项目23个,合同金额达3136.18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17个。


  据眉山市相关人员介绍,围绕“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眉山市一方面正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如近期专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二十条举措,建立审批服务“一窗进出、一网通办”机制,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另一方面,在市投促局设立专门机构,由“红色代办员”全程代办外来投资项目,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同时深化“两走一对接”和“进千企、解难题、搞服务、促发展”活动,为已落户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企业的投资信心。(作者:魏桥)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四川眉山:做大“东坡味道”产业链 小泡菜成就大产业

    四川眉山:做大“东坡味道”产业链 小泡菜成就大产业

    “中国泡菜看四川,四川泡菜看眉山。”言简意赅地概括了眉山泡菜在全国同行业中的地位。在眉山市贸促会的大力助推下,泡菜行业抱团出海。2015年,东坡泡菜出口额达246万美元,2016年达到316万美元。
    2017-07-06
  • 四川眉山机电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近日,眉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促进眉山机电产业发展。
    2018-04-02
  • 四川眉山东坡区:小泡菜成就大品牌大市场

    四川眉山东坡区:小泡菜成就大品牌大市场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四川眉山市东坡区东坡泡菜地标产品再次入围2018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100强,排名第33位,连续3年稳步上升,进一步打响了东坡泡菜的...
    2018-05-23
  • “西部药谷”发力 四川眉山首个一类新药获批

    自2012年确定生物医药主导产业以来,截至今年5月,“西部药谷”医药及配套类项目已达45个,占园区企业数的65%。今年以来,已新签约落户项目6个,协议投资总额96亿元。
    2018-07-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