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双流区全力推进5G产业发展 形成新经济增长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31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5G产业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双流区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印发征求意见,当天,双流区5G产业创新联盟也正式授牌,"打造成都市5G产业创新发展的典型和标杆"口号在双流响亮提出。


  5G,是指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而对于5G产业,双流区早已开始布局。据统计,截至目前,双流区涉及5G产品研发制造和相关配套的企业共1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家,规模以下企业2家),主要产品涉及基站芯片、通信网络设备及智能终端、信息安全、智慧照明等。


  "近两年来,双流一直在布局5G产业,为这一产业的加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流区科技与新经济局局长马骏介绍说,双流在芯片研发制造、信息安全领域、配套企业领域做了大量的努力。同时,双流还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利用科研院所为5G产业提供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前瞻技术的研发,促成科技成果转化。


  新闻发布会上,双流区印发了《双流区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5G产业在双流落地的时间表也渐渐清晰。


  5G产业发展方面,到2021年,初步形成以光通信、5G基站系统等其他通信终端设备为重点领域的双流区5G产业链,5G领域关键技术创新取得较大突破,5G产业发展水平领先全市,形成创新活跃、优势明显的5G产业生态圈。


  5G商用试点方面,2019年双流区力争纳入成都市5G预商用布点重点区域,2021年在全市率先进行5G商用示范试点,支持运营商加快建设5G通信基站等基础设施,完成5G基站建设及改造2200个以上,其中2019年完成500个以上,基本实现区内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为成都市争取国家5G试点城市贡献力量。


  此外,双流还提出5G产业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如何将这一目标变为现实?双流区在强势成立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组的同时,率先成立了5G产业创新联盟。(记者 龚友国)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北京市朝阳区区领导慰问离退休干部和北京市劳动模范 北京市朝阳区区领导慰问离退休干部和北京市劳动模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