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创新指数居第三批自贸试验区首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7





  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两周年。两年时间里,四川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中央赋予的159项改革试验任务实施率超过95%,形成400余个创新成果,其中诞生了多个全国首创。


  制度创新,是自贸试验区的核心任务。四川自贸试验区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呢?


  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两批共142项省级管理权限下放,99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向全省推开,形成400余个创新成果,其中49个上报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多式联运"一单制"、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政务改革"四转变"、知识产权类型化案件快审机制等产生深远影响;中欧班列集拼集运、公证"最多跑一次"、生产企业出口退税服务前置等拟作为国务院第五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经省外第三方机构评估,四川创新指数居第三批自贸试验区首位。


  四川自贸试验区在2017年取得奠基性高位开局基础上,实现引领性强势布局。截至2018年底,累计新设立企业5.3万家,注册资本近7600亿元,引进外商投资企业628家,以不足全省1/4000的面积,贡献了近1/10货物进出口、近1/2的外商投资企业。


  2019年,四川自贸试验区将坚定贯彻落实"把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带动形成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新格局"的战略要求,坚持高点站位、高标定位,紧紧扭住制度创新、差异试验、协同开放"三大任务"不放松,力争有5个左右的主要经济指标位居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创出10项左右的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制度成果,争取20个左右的国家政策先行先试或重大开放平台落地。(易弋力)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四川自贸区建设方案印发 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

    四川自贸区建设方案印发 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

    四川省政府日前印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根据四川发展实际和差异化特色优势,对国务院出台的四川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进行全面细化,明确了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2017-11-24
  • 四川自贸区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

    四川自贸区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

    自去年4月挂牌以来,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呈现出企业主体加快聚集、便利措施成效初显、改革创新亮点频出、对外影响不断扩大的积极态势。
    2018-05-14
  •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拓展北向通道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拓展北向通道

    12月11日,搭乘中欧班列(成都)的首批俄罗斯松木从俄罗斯运抵泸州港,这意味着中欧班列(成都)与长江黄金水道实现无缝对接,将推动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泸州港进口木材集散中心,是川南临港片区拓展北向通道的一项重要...
    2018-12-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