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列开行的持续增长 带动四川外贸稳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1





  记者近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已开行超1200列,同比增长45.5%,其中中欧班列开行超600列,同比增长78.8%。国际班列开行的持续增长,对四川外贸进出口起到了压舱石作用。


  近日,一批近8万单的顺丰国际跨境直邮商品,搭乘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奔赴荷兰蒂尔堡。中欧班列(成都)跨境直邮出口业务常态化开展,让更多中国小商品通过跨境电商卖到国外。“前期成都国际铁路港跨境电子商务订单只有进口没有出口,而今年跨境电商总业务量中已有约70%是出口订单。”成都自贸通供应链公司王平说。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59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而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季度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106万单,同比增长21倍;实现整车进出口477辆,货值近1亿元;进口木材34.5万方,货值6326.4万美元;肉类实现进口1600吨。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的青白江区一季度带动四川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超150亿元,同比增长70%。


  “今年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围绕全流程运输服务、贸易服务配套、保税仓储及金融服务等核心要素构建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给进出口外贸企业带来了时效提高、物流成本降低等各种直接效益,提振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在疫情影响下,铁路港对外开放压舱石的作用正进一步凸显。”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副主任戚玉静说。(记者 李力可)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