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30万元资助+保障子女入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8





  6月23日,成都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专场举行,鲲鹏产业生态持续壮大;


  6月28日,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宣布打造;


  6月30日,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正向产业生态圈加速聚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正被充分激发。而成都,则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在产业发展的蓝海中扬帆起航。


  记者昨日(7日)从成都市委组织部获悉,日前,成都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等11个部门重磅推出《成都市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出,为持续提升人力资源协同水平,围绕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构建产业生态圈精准化、差异化的人才项目体系,推动创新要素资源集成共享,成都将力争2020年到2025年,引进培育1500名左右产业生态圈领军人才。


  每年遴选

  近300名领军人才


  《办法》提出,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将面向成都全市14个产业生态圈企业在职人员,每年遴选近300名产业生态圈领军人才。


  其中,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绿色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圈、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各遴选30名;


  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圈各遴选20名;


  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文旅(运动)产业生态圈、现代商贸产业生态圈、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各遴选10名。


  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将在产业生态区企业中开展分类推荐,其中头部企业推荐名额占总名额比例不高于70%。


  购买首套房

  不受户籍限制


  30万资助、首套房不受户籍限制、保障子女入学……


  根据《办法》,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入选者管理期为三年,成都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一系列支持政策。


  具体而言,成都将为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的入选者提供30万元(每年10万元)资助资金,主要用于科技研发、课题研究、交流培训、团队建设、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等。


  住房限购期间,入选者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限制,在成都市域范围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入选者还将纳入《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C类人才,符合安居资格的可优惠购买人才公寓,按规定享受政策面积优惠。


  入选者子女在成都市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子女户籍或居住地(户籍不在成都的)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较好的公办学校就读;在成都参加中考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成都还将定期选派入选者到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开展学习考察,优先支持入选者参加重要学术交流活动、赴外研修访问。还将在“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开设“产业生态圈领军人才提升营”,定期组织入选者开展专班培训。


  在职称申报方面,经市级及以上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入选者在管理期内,可放宽学历、任职年限等条件,破格申报工程系列职称。鼓励所在单位选聘入选者担任首席科学家、首席研究员、首席工程师、首席技师等。


  入选者还可每年享受由市级有关部门组织的体检和疗养休假服务,也可享受所在区(市)县组织的相应疗养休假活动。


  成都市委组织部对《办法》的核心亮点进行了解读。其核心就是对“谁来评”、“怎么评”、“给什么”进行了创新。


  《办法》打破了传统人才评价方式,变政府主导为市场主导、变层层评审为企业自评,将人才评审权赋予头部企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关联配套企业等市场主体,激发用人主体内生动力,着力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产业生态圈人才评价体系。


  (记者 王垚)



  转自:成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