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节能环保企业拟在川投资近1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6





  7月24日,作为两地13场优势产业合作交流专题活动的首场,四川—粤港澳大湾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的多家节能环保企业拟在川投资6个项目,总额近100亿元。这是四川省今年来首次由省领导带队组团赴省外进行的合作交流对接会。


  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对接会是四川省建立省领导联系指导五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16+1”工作机制以来,首次就单一产业领域赴粤港澳大湾区进行的项目对接会。


  目前,四川省节能环保、清洁能源产业已分别纳入“5+1”现代工业体系16个重点产业领域;初步形成以成都、自贡为重点的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以内江、绵阳、成都等为重点的废塑料、废旧金属、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再生循环利用产业集聚区等;搭建了“绿蓉融”绿色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了四川绿色企业库和绿色项目库,推动解决节能环保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的难题;专门出台了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40条政策措施。2019年,全省规上节能环保企业已实现营业收入近2200亿元。


  近年来,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招引项目协议资金占全省总额的20%以上,来自港澳地区实际到位外资占全省总量的60%以上。


  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出席活动并讲话。(记者罗之飏)



  转自: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