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签约服务业项目34个 总投资超8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9





  昨日,成都市7月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及开工仪式在青白江区四川宜选央厨冷链供应链基地举行,成都新签约服务业项目34个,协议总金额808.16亿元。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其中现场集中签约服务业重大产业项目9个,协议总金额259.46亿元,涵盖人瑞人才、东方希望、法国卢浮酒店集团等4家外资企业协议投资金额44.46亿元(6.35亿美元),信德胜投资集团、新南山控股、央聚控股、宏梦汽车等5家内资龙头企业协议投资金额215亿元。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314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21.98亿元,投资完成率56.48%,其中生活服务业、文旅产业、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会展经济分别完成投资323.37亿元、120.99亿元、77.63亿元、74.32亿元、25.67亿元。同时,19个区(市)县服务业重大项目投资实现“双过半”。产业功能区内266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30.39亿元,占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的85.27%。“整体来看,全市服务业项目招引呈现快速恢复态势,环比上升52.8%。”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表示。


  本次签约项目覆盖人力资源、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现代物流、医疗健康等领域,更是有很多新项目将直接影响成都人的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卢浮酒店集团TULIPINN(CHINA)CEO邳海旗特地从三亚乘坐飞机赶至成都,代表公司站上签约台。“作为欧洲第二大酒店集团,进入中国只有几年时间。而此前,公司的酒店业布局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和成都的合作主要集中在龙泉驿区的中法成都生态合作园。”邳海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次在成都打造的不仅仅是酒店,更是一个按照“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打造的综合性项目,“目前该项目暂定落址双凤桥TOD项目,定位是‘天府中欧·先知谷’,是集成产业、人工智能、商业、酒店等多种业态的国际化中欧文化交流大型项目。”邳海旗在采访时透露,在商业部分,未来将引入巴黎设计、米其林美食等业态,并希望在成都打造人工智能酒店,包括融入送餐机器人、刷脸进入等人工智能生态,进而帮助酒店实现降低运营成本等。


  在项目招引签约火热的同时,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开工建设。记者获悉,本月成都新开工服务业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金额475.78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70.5亿元,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个。其中,华西牙科总部项目落地天府新区,将建设包含华西牙科总部办公区、科研开发区、教育培训区、口腔医学陈列区、商务服务区等功能区,并将其打造为华西牙科的投融资中心、管理中心、信息中心、研发中心、培训中心和结算中心。


  (记者 孟浩)



  转自:成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