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四川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四川省粮食播种总面积为9606万亩,总产量达718.8亿斤,全年粮食产量创26年来新高。全省粮食亩产达374.1公斤,比2022年增长3.3%。
    2024-01-12
  • 87个主要农作物品种通过四川省引种备案

    87个主要农作物品种通过四川省引种备案

    87个品种中,包含玉米品种79个、水稻品种7个、大豆品种1个。玉米品种占绝大多数,且多是适宜云南省海拔1000-2000米的玉米种植区域的云南品种。
    2024-01-12
  • 四川发布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路径图”

    四川发布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路径图”

    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省大数据中心、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
    2024-01-12
  • 四川2023年前11个月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740亿元

    四川2023年前11个月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740亿元

    2024年1月9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2023年1至11月,四川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达744.4亿元,经营主体活力有力激发,企业创新动能有力提升。
    2024-01-11
  • 今年 四川交通建设冲击两个“一万”目标

    今年 四川交通建设冲击两个“一万”目标

    去年底,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新年伊始,全省各行业各领域抓紧落实,确定新年新谋划新举措,把省委部署的前景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
    2024-01-11
  • 四川首创的“税电指数贷”在成都实现线上首投

    四川首创的“税电指数贷”在成都实现线上首投

    1月8日,记者从成都银行获悉,该行近期通过“税电指数贷”为四川精晶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笔贷款是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税电指数贷”线上平台搭建后,成都首次实现投放。
    2024-01-11
  • 四川加速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

    四川加速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

    日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统计局联合出台 《四川省近零碳排放园区碳排放核算方法 (试行)》(以下简称 《核算方法》),根据工业型园区和非工业型园区的不同特点,分别明确试点园区的碳排放核算方法。
    2024-01-10
  • 《四川省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修订 重点监管单位每三年开展一次土壤污染隐患排查

    《四川省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修订 重点监管单位每三年开展一次土壤污染隐患排查

    1月7日,记者从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日前修订《四川省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明确重点监管单位每三年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技术规范对重点场所、重点设施设备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土壤污染隐患排查。
    2024-01-10
  • 四川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临时救助工作

    四川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临时救助工作

    修订后的《四川省临时救助工作规程》明确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灾难性困难,生活陷入困境,靠自身和家庭无力解决,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生活仍有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生活保障,并确保应救...
    2024-01-10
  • 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开启

    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开启

    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1月6日在广元市曾家山滑雪场开幕。未来4个月的时间里,成都、广元、达州、巴中、阿坝等市州将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类型的冰雪赛事活动。
    2024-01-09
  • 成都学历落户条件放宽至大专

    成都学历落户条件放宽至大专

    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学历毕业生可落户成都,成都下辖多个县(市)取消积分落户……1月5日,《成都市户籍迁入登记管理办法》《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正式对外公布,成都市落户条件将进一步优化。
    2024-01-09
  • 四川: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新规出台

    四川: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新规出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四川省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费用联网结算经办规程》,破解省内异地转诊转院、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等工伤职工“垫资”“跑腿”难题,推进工伤保险省内异地就医费用联网结算。这是记者1月7日...
    2024-01-09
  • 看!四川知识产权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看!四川知识产权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这是一张来自四川知识产权工作的亮眼“成绩单”:指导成都发挥“头雁”作用、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城市,成都高新区建成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每万人口高价值专利拥有量5.9件
    2024-01-08
  • 四川省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四川省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1月4日,海关总署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会见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俞建华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署仪式。
    2024-01-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