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攀枝花出台“阳光新规” 瞄准百亿市场

    日前,攀枝花正式出台《关于促进太阳能应用和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推出17项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用5-10年把攀枝花打造成为太阳能应用、先进技术示范、太阳能特色产业基地,到2020年,全市太阳...
    2014-12-18
  • 四川天府新区总体方案获批 建“一带两翼”空间布局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四川天府新区总体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四川省人民政府将按照依法依规组织编制天府新区发展规划,备案后实施。
    2014-12-18
  • 四川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开始申报

    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8条措施的通知“从2013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启动100个省级试点镇建设”的要求,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启动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镇申报工作。
    2014-12-18
  • 四川天府新区总规获批 定位丝路、长江经济带双支点

    天府新区的建设方向,是“以现代制造业为主的国际化现代新区,打造成为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宜业宜商宜居城市、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014-12-05
  • 危机倒逼川鞋不走寻常路

    汇率和当地收入影响,川鞋出口俄罗斯再次受挫。这次,川鞋通过参加市场拓展“三大活动”,正加码全球“卖”。正如省鞋业进出口商会会长刘琼英所说,危机也会形成倒逼机制,让企业向新市场、新渠道、新产品转型。谁快...
    2014-12-05
  • 四川首条国际水上航线正式开通

    11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声响起,一艘满载集装箱的货船从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缓缓驶出,顺江而下经南京前往韩国,这标志着四川首条国际水上航线正式开通。
    2014-12-05
  • 成都高新区打造千亿级金融业集群

    成都高新区日前出台《成都高新区推进“三次创业”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瞄准“千亿级金融业集群”目标,推动金融业提质升位、加快聚集和壮大规模,着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
    2014-12-03
  • 会展经济引领四川开放新格局 增强四川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会展经济对于四川经济发展最本质的意义,不在于为GDP增长贡献了多少,也不在于会展产业带动系数的高低,而是在于会展发展实现了四川经济更大范围的对内对外开放、更有效的资源配置,
    2014-12-03
  • 四川15条新增高速路带来四大变化

    此次规划调整,重点强化了出川通道。新增叙永至云南威信、宁南至云南巧家、陕西镇巴至重庆(南向连接重庆、北向连接陕西)4条出川通道。新增设的这4条出川通道,将根据前期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确定建设具体时...
    2014-12-03
  • 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园跻身全国前列

    调研结果显示,四川省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居于全国第6位。成都市高新区在创新优惠政策、吸收技术成果、聚焦产品体系、提升服务层次等方面,已成为四川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依托。
    2014-12-01
  • 四川布好农村改革“大棋局”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四川登记注册的农民合作社已近4.2万个,较上年底增长21%。各类农民合作组织覆盖全省近六成建制村,带动43%以上的农民增收致富
    2014-12-01
  • 内江打造全国页岩气开发主战场

    在日前举行的四川民营企业家内江行投资推介会上,内江与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四川省川联旅游业商会、四川省工商联农业产业化同业公会签订3个框架合作协议,内容涉及能源产业、现代旅游业、现代农业等领域。
    2014-12-01
  • 四川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发展现代农业

    新一轮农村改革中,四川明确提出:放活土地经营权,目的是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构建新的运营机制;把准方向、守住底线,尊重群众意愿、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把选择权交给农民。
    2014-12-01
  • 四川推广沼气集中供气 解决新村聚居农户用气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大力推进,我省的新村聚居点快速发展。为解决新村聚居农户的生活用气问题,我省开展了新村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建设,让新村聚居点农户用上“管道气”。
    2014-11-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