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吹响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号角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3





  近日,“即兴时尚童领未来”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在青岛中纺即墨童装城闭幕。据悉,童装节的举办旨在加快推动即墨童装产业发展,打造全国领先的知名童装品牌聚集地,促进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国童装名城”知名度和影响力。
jimotongzhuang
资料图: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图片来源:互联网)
  作为国内首个针对童装行业的高规格商贸流通与时尚发布平台,中国即墨童装节首次打造2017中国(即墨)童装时尚发布秀,吸引了以中国金顶服装设计师陈闻为首的多名海内外童装设计师及商业品牌加入,扎堆发布童装流行趋势,抢滩中国童装时尚趋势发布的“桥头堡”。
 
  据介绍,本次童装节推出了多个商务活动,在客商、品牌与制造商等各产业环节搭建起互惠合作的桥梁。同时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国际服装采购活动,方便各地采购商集中采购即墨“原创、原产、原价”货品。
 
  作为本次童装节主办地的即墨,素有“千年商都、泉海即墨”的美誉,先后被评为中国针织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荣膺“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排行榜首位,位居全国县市综合竞争力第9位,成为“江北第一县”。2012年以来,即墨市政府结合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特色精品城市建设两大战略的实施,确立了规划建设年交易额千亿元的即墨国际商贸城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即墨童装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多年来,依托即墨服装市场培育出一大批在全国享有知名度的童装制造企业和经销商。目前,即墨的童装企业已超过3000家,成为全国重要的童装生产和销售基地,即墨童装“安全、品质、时尚”的优秀特点也已赢得采购商和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2016年,即墨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童装名城”称号。
 
  作为本次童装节活动主场的中纺即墨童装城,是第五代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创新示范基地。童装城坐落于即墨国际商贸城黄金地段,面积10万平方米,是国内童装“原创、原产、原价”货品汇集地及儿童服饰全品类一站式采购基地。发力整合研发设计、品牌运营、电商集聚、配套服务等全方位的软硬实力资源,通过专业化运作,为即墨童装摸索出面向全国中高端消费者的高附加值渠道,提升产品供给,推动即墨童装快速打造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实现即墨童装全产业链升级。
 
  2017年是中国即墨童装节的启幕元年,童装节的落地,将在即墨逐步构建起以童装趋势发布、商贸对接交流、时尚消费促进为核心的生态体系,助推即墨童装在影响力和竞争力上迈上新高度。(邢振龙)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即墨以品牌战略促企业转型升级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即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1 2万多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8件、山东省著名商标48件、青岛市著名商标52件、山东省名牌产品69件,品牌战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7-06-18
  • 山东即墨着力打造童装特色小镇

    山东即墨着力打造童装特色小镇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山东省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山东省即墨市国际商贸城服装小镇入选,成为青岛市两个入选小镇之一。
    2017-08-04
  • 拥抱“互联网+” 山东即墨传统产业智变引质变

    拥抱“互联网+” 山东即墨传统产业智变引质变

    综观产业发展变局,互联网正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传统产业。站在“互联网+”的风口,山东即墨的传统产业抢抓“中国制造2025”战略机遇,主动拥抱互联网,通过传统产业的智变引发质变。
    2017-09-11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