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春晓 陈再彬    时间:2017-03-21





  “就业扶贫车间”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模式,是山东首创并在全国范围推广的一种创新扶贫模式。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通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升级建设,分类分批打造“精品车间”。


  截至目前,山东省已建“就业扶贫车间”2790个,分布在11个扶贫任务重的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8.9万人。《通知》要求加强“就业扶贫车间”劳动保护,为吸纳就业的劳动者尤其是农村贫困人口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同时,统一“就业扶贫车间”规范管理。对全省已建或新建正常运行的“就业扶贫车间”统一编号、统一标识,形成全省统一的“就业扶贫车间”数据平台,实现“就业扶贫车间”信息全面公开、运行动态监管。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下一步我省将推动“就业扶贫车间”项目化运营。借鉴PPP模式,将“就业扶贫车间”与各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电商、产业扶贫项目积极对接,建立合作联盟,努力实现“就业扶贫车间”经济运行效应和扶贫效应的“双保障”。(记者张春晓 通讯员 陈再彬)



  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东省农产品品牌发力海外市场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日前,山东省农产品贸易代表团赴日本、印度和泰国访问,开展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专题推介和一对一贸易对口洽谈活动,促进山东与“一带一路”市场农产品贸易合作。
    2017-03-27
  • 山东省青州市政协助推农民画产业发展

    去年,青州成为山东省首个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的“中国农民画之乡”的县市。青州市农民画产业的繁荣发展,与当地政协的大力倡导紧密相关。
    2017-03-27
  • 山东省31日发行 272亿地方债

      山东省财政厅公告称,定于3月31日招标发行272亿元地方债,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全部为置换债券。  公告显示,在债券发行总额控制下,2017年山东省政府一般债券(第一批)分为一期、二期分别发行,债券期限分别...
    2017-03-28
  • 山东省从5个方面提升旅游商品发展新动能

    提到山东的旅游商品,不少人都会自然而然地想到“好客山东有三珍,阿胶海带胶东参”这句话。其实,山东不但是旅游大省,其旅游商品品种数量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
    2017-04-13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