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高新区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8





  近日,从潍坊高新区争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潍坊高新区通过重点项目、骨干企业、优质产业的梯次布局、相互支撑,让各大产业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努力在山东省范围内打造独树一帜的产业发展亮点。


  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对潍柴、歌尔等重点骨干龙头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集全区之力,争取国家、省、市各种资源要素支持。全力推动中小企业与大院大所建立研发中心,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新上高科技项目。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企业新上高新技术项目,利用高新技术改造落后传统工艺,进一步降低能耗、提高生产效率、增强行业竞争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实施严厉的环保、排放等倒逼机制,推动企业上足环保措施、实现绿色发展。实施低效用地处置、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为优质产业发展腾出空间。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2018年,潍坊高新区将通过改造一条街区,繁荣一条街的商业,建设具有国际范的、商业氛围浓厚的特色街区,打造升级版的服务业。通过制定行业标准、优惠政策和倒逼机制,让小酒吧、小餐馆、小咖啡屋、小茶馆、小旅馆、小便利店、小美容店等做到卫生整洁、格调新颖、管理规范、消防达标、食品及原料安全,打造一批国际元素丰富、外国人喜欢、充满中华文化特色符号的“七小企业”,为推进潍坊高新区全域国际化增光添彩。同时,将依托有实力的大企业,在园区周边的农用地、复耕地、一般农田,建设田园综合体,打造升级版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刘蓓)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潍坊金融小镇项目开工打造"产城融合"新亮点

    围绕全市“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要求,潍坊高新区谋划布局了总投资1200亿元的269个重点项目,率先在全市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新热潮。
    2017-03-22
  • 潍坊光电产业园搭建服务平台支撑转型创新

    潍坊光电产业园搭建服务平台支撑转型创新

    近年来,潍坊光电产业园突出产业,瞄准需求、精准对接,坚持把引进大院大所共建公共平台作为架通企业对接高校、科研院所的桥梁,为新常态下企业创新发展、转型提升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引领和技术支撑。
    2017-08-03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 连续三年山东聊城绿色食品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聊城2016年粮食总产达到62亿公斤,实现“十四连丰”;瓜菜菌总产1702万吨,肉蛋奶总产197万吨,均保持全省前列;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27家、专业合作社1379家、家庭农场308家;新增“三品一标”210个,其中绿色食品174个,连续...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