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今年起在全省实施造林绿化十大工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提出自今年起在全省实施造林绿化十大工程, 确保实现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20%的目标。


  十大工程包括实施森林城市创建工程、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林业生态修复保护工程、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山区生态绿化工程、生态效益补偿工程、绿化用地保障工程等。


  山东省计划到2020年,国家森林城市不少于15个,省级森林城市不少于25个,省级森林乡镇不少于200个。对成功实现创建的,省财政分别奖励1000万元、500万元、50万元。在实施绿化用地保障工程方面,加快构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充分挖掘潜力,优化空间布局,在完成山东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的基础上,确保全省不低于20%的国土用于绿化。对绿化地带的公共用地、直接用于林业的生产用地,以及森林公园、林业自然保护区,依法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山东省指出,各地要积极建设乡村围村林、村庄公园、湿地小区,推进“四旁”植树、街道绿化。每年创建森林村居500个,同时,实施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每年评选10处“生态廊道样板工程”。针对目前全省仍有19个县没有国有林场的现状,山东省将重点支持这些县建设相对集中连片总面积1000亩以上的规模化生态林场。


  此外,山东省将通过实施生态效益补偿工程,逐步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助标准。2019年选取有条件的县(市、区),对依托森林、湿地资源开展生态旅游的景区,提取政府门票收入的10%,由县级统筹用于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记者 李现文)


  转自:中国国土资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 连续三年山东聊城绿色食品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聊城2016年粮食总产达到62亿公斤,实现“十四连丰”;瓜菜菌总产1702万吨,肉蛋奶总产197万吨,均保持全省前列;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27家、专业合作社1379家、家庭农场308家;新增“三品一标”210个,其中绿色食品174个,连续...
    2017-03-21
  • 山东省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通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升级建设,分类分批打造“精品车间”。
    2017-03-21
  • 山东农业信息化推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发展。中央连续出台相关文件,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也已经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7-03-22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