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高新区建成我国首个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5





  日前,我国首个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在潍坊高新区建成。


  据了解,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由潍坊高新区变速器领军企业潍坊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该公司历经8年攻关,自主研发出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目前该产业园已入驻9家配套企业,涵盖变速器全产业链。


  据悉,从2006年开始,盛瑞瞄准国内空白的汽车自动变速器业务,以国际前沿的8AT研发为突破口,进军汽车高端核心零部件市场,探索企业转型升级之路。10年间累计投入10亿元,矢志推进8AT的研发和产业化,成功打破了国外跨国企业长期以来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推动了我国汽车工业迈进“8速时代”。


  盛瑞传动在成功研发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并实现产业化的基础上,经过3年的市场验证和持续改进,8AT升级为二代产品。在今年举行的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中,其二代带启停功能8挡自动变速器榜上有名。


  目前,盛瑞已建成国内首个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未来将依托盛瑞现有的平台和资源,实现产业园的拓展布局,预计2020年打造百亿级的AT产业基地。按照规划,今年盛瑞将布局年产55万-60万台自动变速器的产能,形成我国一流并世界接轨的8AT产业基地。


  2017年,盛瑞实现二代8AT升级换代和市场投放,产品品质大幅度改善,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2018年,盛瑞又完成了更节油、更智能的三代8AT开发,已经实现与中国一汽等汽车企业的产品匹配。(戈清平)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