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1





  近日获悉,作为菏泽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培育的项目,目前泊鹭飞机产业基地项目和航空小镇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加快推进。


  2016年2月,泊鹭(山东)飞机有限公司正式在菏泽高新区注册成立,其位于菏泽高新区的泊鹭飞机产业基地项目和航空小镇项目,是菏泽市重点策划培育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2017年9月,该企业生产的“海王”水路两栖型运动飞机在菏泽高新区实现成功首飞,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创新通航产业业态起到了显著作用。


  泊鹭飞机产业基地项目和航空小镇项目是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亮点,是一个示范工程,也是一个带动工程,填补了我国在船体运动飞机领域的空白,产业发展前景极其广阔。泊鹭通航产业集团投资菏泽、落户菏泽、扎根菏泽,将带动菏泽、辐射中原、走向全国,对提升菏泽市对外形象、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带动作用。据了解,国内首个集生产、维修、休闲、会展等全方位的通用航空制造中心即将在菏泽高新区建成投用。


  泊鹭飞机产业基地项目和航空小镇项目负责人林永榕介绍:“该项目是2018年山东省重点项目,入选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我们要借此东风,加快建设,尽早投产。”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项目的通用航空制造中心将正式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总装飞机数量不低于200架,年培训飞行员不低于100人,年累计托管飞机达到80架以上,年运输服务人次(含飞行培训、飞行体验)达到30万人次以上。项目投产后,将会更好地助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带动菏泽市高精尖技术产业再上新台阶。


  泊鹭飞机产业基地项目和航空小镇项目建设只是菏泽高新区加快产业发展的缩影。今年以来,菏泽高新区以打造特色产业园和特色小镇为抓手,聚焦招商引资、创新驱动、产城融合三大引擎,加快产业聚集壮大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强化基础设施和生态文明建设,一个又一个的重大项目在园区经济发展中踏出了一连串厚重有力的脚印。


  目前,菏泽高新区新规划打造了科教、食品、航空、医疗器械机电等7个特色小镇和专业园区(如医疗器械机电产业园已有8个项目拟入驻发展)。今年以来,荷泽高新区新引进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过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137亿元。泊鹭飞机、步长中药现代化集成等16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纳米晶新材料、欧法传感器等11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新开工达孚蛋白肽、宜家康瑞医疗器械等过亿元项目11个,健康食品产业园、天华智慧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中铁牡丹新城等加快建设,在建项目达到22个。华信龙香平喘胶囊、番茄红素等6个项目试产投产。安固强石墨烯实现单层石墨烯稳定生产,天能石墨烯有机光伏发电项目为国内首条全自动工业化量产生产线。


  项目建设催生了城市经济发展的质态之变,撬动了城市经济社会的全方位跃升。如今漫步菏泽高新区,无论身处机器轰鸣的车间,还是塔吊林立的工地;无论是在日新月异的产业园区,还是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都能看到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都能聆听到这座城市砥砺奋进的时代强音。


  今年1-5月,菏泽高新区实现公共财政收入5.1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0亿元、同比增长18%。下一步,菏泽高新区将紧紧围绕“高”“新”和产业特色,深入实施“一线工作法”,积极招大引强选优,努力引进落地一批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的核心项目、龙头企业,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下大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加快推进项目转化实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赵忠宇)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菏泽高新区加快推进高新特色产业集聚

    日前从菏泽高新区获悉,今年上半年,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0亿元、上缴税金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8.6%;实现进出口总额2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各项指标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7-08-17
  • 菏泽高新区做强做大生物医药 全力促进产业集聚提升

    菏泽高新区做强做大生物医药 全力促进产业集聚提升

    今年以来,菏泽高新区充分发挥现有生物医药产业、重点企业优势,实施兼并联合,培链、建链、补链、强链,激发内力、借助外力,降低成本链,提高价值链,做大做强骨干企业,
    2017-11-11
  • 菏泽高新区:引导产业融合 助推新材料产业深度发展

    近年来,菏泽高新区将新材料产业作为园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标杆和重要支柱,初步形成了以重点企业为载体、以产学研相结合为支撑、以名牌产品战略为手段,集“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一体的新材料产业发展体系。
    2017-11-14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