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篇“文章” 山东临沂高新区着力培育新兴产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5





  近日获悉,临沂高新区已印发了《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方案》《临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做好人才科技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临沂高新区管委会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办法》《关于印发高新区“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和“云服务券”财政奖补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兑现科技扶持政策。
 
  临沂高新区还将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一是争做“加法”,在抓招引上加压、在给政策上加力、在抓推进上加速,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方式,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不断扩大高质量经济发展规模,培育壮大新动能。二是深做“减法”,淘汰一批落后产能、改造一批落后生产、提升一批低效企业,加快存量企业转型升级,使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和活力,改造提升旧动能。三是善做“乘法”,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挖掘创新要素,搭建创新平台,突出企业主体、突出政府引导、突出人才支撑培育经济增长的“乘数因子”,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几何效应,创新驱动增活力。四是勇做“除法”,简政放权,不断破除各类体制机制弊端,健全服务体系,优化服务环境,抓好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改革优环境。
 
  新旧动能转换必须聚焦产业,临沂高新区还成立了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3个主导产业专班、12个重点产业专班和8条服务保障线,抽调懂经济、懂产业、懂企业的行家里手,专门抓产业培育。(王泓钧)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才驱动成为临沂高新区跨越发展强力引擎

    近年来,临沂高新区以创新创业为动力源,以人才强区为支撑点,全力以赴引人才、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留人才。目前,临沂高新区共引进培养中央“千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及相当层次的领军人才46名,
    2017-03-22
  • 临沂高新区: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临沂高新区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跨越发展的关键点、发力赶超的着力点、动能转换的切入点,超前谋划、务实奋进,经济运行呈现结构更优、质效更好、后劲更足的良好态势。
    2017-05-05
  • 临沂经开区:品牌效应显强势 质量强区结硕果

    日前发布的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显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机械区域品牌同青岛高铁、五常大米等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区域品牌同步入选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区域品牌价值高达80 63亿元。
    2017-05-11
  • 临沂经开区:品牌效应显强势 质量强区结硕果

    近日,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机械区域品牌同青岛高铁、五常大米等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区域品牌一道跻入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区域品牌价值高达80 63亿元。
    2017-05-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