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到2020年济南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150万亩以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6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日前,济南市组织编制了《济南市蔬菜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在继续做大、做优、做强市级蔬菜标准园和应急菜田项目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一批基础设施完备的蔬菜生产示范区、蔬菜产业专业村和现代农业(蔬菜)示范乡镇,力争到 2020年,济南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150万亩以上(其中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以上),总产量650万吨,农民年人均增收10%左右,蔬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蔬菜自给率达70%以上,科技贡献率达60%,农机农艺结合率达到60%以上,蔬菜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格局基本形成,蔬菜的供应保障能力、应急调控能力、质量监管能力和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蔬菜产业在农民增收中的作用明显加大。

  具体来说,要重点打造“3112”工程。抓好3个蔬菜优势产业带,即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为主的50万亩设施蔬菜产业带,以市中、槐荫、天桥、长清、历城五区为主的15万亩叶菜(速生菜)优势产业带,以章丘区、商河县、平阴县、长清区为主的特色蔬菜优势产业带;重点抓好历城草莓、章丘大葱、平阴马铃薯、长清归德蔬菜、商河大蒜、济阳黄瓜等10个万亩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重点抓好平阴孝直镇、章丘高官寨街道办、济阳曲堤镇等10个以蔬菜产业为主的现代农业示范乡镇;突出抓好200个以蔬菜专业村为主导的市级标准园和应急菜田。


  转自:齐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济南高新区打造楼宇经济发展新生态

    今年济南高新区新兴服务业发展中心将大力推动新兴服务业“专业特色楼宇管理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该平台以“互联网+”为抓手,以服务内容的“线上整合、线下落实”为重点,进行手段和方式创新
    2017-04-14
  • 济南:做强会展经济助推“四个中心建设”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发展具有重大的综合带动效应和品牌营销效应,是衡量城市国际化程度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日前,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中,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西城集团董...
    2017-04-25
  • 济南出台实施方案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城市

    近日,济南市出台《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实施方案》,力争到2020年将济南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核心城市、双向开放战略支点和国际区域合作重要平台。
    2017-05-17
  • 山东济南着力打造“汽车制造装备之都”

    山东济南着力打造“汽车制造装备之都”

    目前,济南市在汽车领域制造装备,已经覆盖全球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汽车品牌和全国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汽车企业,“汽车制造装备之都”的地位已不容撼动。
    2017-06-19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