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46条举措稳外贸稳外资促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6





  近日,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为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山东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2019年全省“稳外贸”具体工作措施》《2019年全省“稳外资”具体工作措施》。


  稳外贸围绕“稳中提质”任务目标,针对大力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做大做强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创新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制定了25条具体工作措施,每条措施按照职能进行了分工,明确了目标。如对统一组织的“一带一路”国家及新兴市场重点展会的展位费补贴标准提高到80%以上,对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及新兴市场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支持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等。


  稳外资工作围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发挥外资政策引导作用、丰富招商引资方式、提升开发区载体承接能力、增创投资环境竞争力等5个方面制定了21条具体工作措施,通过组织系列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突出重点国别(地区)招商,实施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计划等措施,推动山东省利用外资实现“稳中有进”的目标。 (代玲玲袁春)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 连续三年山东聊城绿色食品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聊城2016年粮食总产达到62亿公斤,实现“十四连丰”;瓜菜菌总产1702万吨,肉蛋奶总产197万吨,均保持全省前列;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27家、专业合作社1379家、家庭农场308家;新增“三品一标”210个,其中绿色食品174个,连续...
    2017-03-21
  • 山东省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通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升级建设,分类分批打造“精品车间”。
    2017-03-21
  • 山东农业信息化推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发展。中央连续出台相关文件,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也已经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7-03-22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