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高新区首个标准化PPP项目签约落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近日,淄博高新区首个标准化PPP项目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签约落地,至此拉开了淄博高新区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参与“美丽、生态高新区”建设运营的大幕。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是淄博市众多山丘旅游资源中一个需以生态修复为基础,进而进行生态旅游规划的区域。《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确定的生态修复重点治理区范围明确提出,依托四宝山、花山、黑铁山、九顶山、柳毅山、玉皇山、牧龙山、花山水库、军屯水库等自然山体和水体,结合华侨城旅游项目建设形成生态观光区,构建四宝山地区慢生态、慢生活、慢旅游、慢交通的生态体系,打造生态园林城市。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生态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7.09亿元,采用BOT(建造—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即在项目合作期内,由淄博高新区国资公司与中选社会资本方合资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开展工程建设及运营,合作期满项目公司将本项目移交给淄博高新区。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生态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将在生态优先的原则下,合理规划四宝山、牧龙山、柳毅山、玉皇山等山体修复治理,有效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恢复矿山生态环境,充分挖掘低效、废弃工矿用地的潜力,通过科学修复、合理利用山体林地生态资源,有效发挥城区山地的绿肺造氧功能和生态循环作用,建设一个集生态田园、新农村建设、休闲娱乐、极限运动、绿色度假、户外营地、康体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张志东 张萌萌)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淄博高新区:创新驱动点燃产业基点

    从最初一片庄稼地到现在高楼林立,淄博高新区完成了华丽蜕变与转身。如今,淄博高新区已是一片孕育创新和梦想的沃土,一片创造传奇和精彩的热土,一座生态宜居科技城在鲁中大地悄然崛起。
    2017-08-15
  • 山东淄博高新区:打造特色鲜明的创新之城

    山东淄博高新区:打造特色鲜明的创新之城

    自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国家高新区以来,26个年头匆匆而过。26年来,淄博高新区一直在变,但创新发展的雄心始终不变。经济结构日趋优化,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形成,对外开放持续深化,整体形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8-09-17
  • 山东淄博高新区加速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

    为确保项目落地开工,淄博高新区参加清点的工作人员在勘察现场逐一分析制约因素、夯实责任、细化分工、明确完成时限,以“一次放线、一次到位”的工作标准,为项目落地开工打造“最短路径”。
    2018-11-02
  • 高质量发展 山东淄博高新区交出漂亮

    高质量发展 山东淄博高新区交出漂亮"答卷"

    2018年以来,淄博高新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域布局,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后劲和活力。
    2019-01-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