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逐步压减危化品生产企业数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09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生态环境厅等7个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意见,明确提出将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准入、逐步压减危化品生产企业数量,从而有效防范危化品事故发生。
 
  山东省提出,将严格控制危险化学品新建项目、严格限制新建剧毒化学品项目,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产业发展规划的新建项目一律不予批准,安全生产得不到有效保障的企业不得新建、改建、扩建项目。
 
  此外,山东省还将根据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要求、化工园区安全容量等情况,从源头控制高风险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数量。对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通过优化提升、关闭淘汰、转产搬迁等措施,逐步压减。
 
  其中,对列入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且已超过国家明令淘汰期限的落后产能,位于生态保护红线区域、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区域的企业,以及无项目核准备案、规划、环评、安评、消防验收等法定手续的企业,山东省将依法提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予以关闭退出。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 连续三年山东聊城绿色食品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聊城2016年粮食总产达到62亿公斤,实现“十四连丰”;瓜菜菌总产1702万吨,肉蛋奶总产197万吨,均保持全省前列;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27家、专业合作社1379家、家庭农场308家;新增“三品一标”210个,其中绿色食品174个,连续...
    2017-03-21
  • 山东省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的通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升级建设,分类分批打造“精品车间”。
    2017-03-21
  • 山东农业信息化推进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发展。中央连续出台相关文件,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也已经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7-03-22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