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草荣获第六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决赛三等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孙冰    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4日,第六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决赛暨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吸引了60余位企业家、投资人、行业专家、媒体代表齐聚现场。16个入围企业组决赛的优质项目上演巅峰对决,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生物纤维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右二: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帆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举办,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于7月8日在北京房山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50个新材料产业项目参赛。大赛以“发掘新材料行业独角兽”为宗旨,致力于激发创新动力,充分发挥新材料的“底盘技术”作用,嫁接才智资源,加快创新和布局自主知识产权,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武军,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业务发展处处长陈子雄,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何融峰,北京国融工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孙志刚参加了本届大赛的总决赛和颁奖礼。

大赛评审团由15位来自产业届、学术界、金融界的专家组成,分别是:中关村科技租赁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何融峰,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崔茜,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东方富海合伙人韩雪松,中科院理化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主任、研究员张维,高达国际管理合伙人王莹,北汽产投副总经理贾广宏,朗玛蜂创投合伙人张云,华软资本合伙人方银河,蓝图创投合伙人孔毅,盛澄基金总经理林雪梅,优山资本合伙人房斌,中科创星军民融合组组长李广博,德联资本合伙人贾静,中国风险投资副总经理何琼。评审团从参赛项目的技术和产品、新材料专题相关性、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和财务分析等维度,对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参赛项目通过现场路演的形式,对项目进行详细陈述,解答评委的轮番提问,最终角逐出全国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image.png

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生物纤维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生物材料的生物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百草的大生物纤维产品为世界首创、全球领先,建有“全国生态功能性纤维技术研发中心”。在全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授权和申请中的国际发明专利、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著200余项,起草、主导、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内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30余项。青岛百草拥有国际和国内合作研发实验室,与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共同成立“青岛百草-东华大学”联合研发中心,与英国利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纺织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众多科研及高校机构建立了深层次合作。

 image.png

百草创造性的将生物材料技术与现代纺织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在世界首次创造出了大生物纤维,引领了世界纺织材料的绿色革命。大生物纤维,是大健康时代具有生物功能的纤维,是功能仿生纤维,是生物科技在纺织行业的拓展与应用。大生物纤维将生物科技的应用,从食品、药品、保健品等“食”方面的应用,扩大到了“衣”方面,大大增加了生物科技的应用范围。大生物纤维的诞生,标志着人类从此开始在“衣”方面全面利用生物科技产品,化学功能纤维将逐步让位于绿色健康的大生物纤维,人类将通过纺织品更大范围地进行健康管理,全方位、跨时段、多角度呵护人类健康,实现“健康无处不在”的理想。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