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全力推进“强村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5





  近日农行山东省分行“强村贷”工作座谈会议在农行济南分行辖属的商河县支行召开,会议就下一步更好地推动“强村贷”业务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同时,将商河县支行确定为全省农行推动“强村贷”业务发展的重点支行之一。


  据了解,农行“强村贷”是“地方组织部门推荐+省农担担保+农行贷款模式”的一种贷款方式,此贷款能够有效发挥农业信贷担保增信、分险、赋能功能,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在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旨在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自2月13日,农行济南分行成功发放首笔“强村贷”以来,到3月末,该行县域支行全部实现投放,累计金额达到450万元,受到了济南农村党组织的交口称赞。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笔‘强村贷’救活了我们的蔬菜产业,确保了68个蔬菜大棚顺利完成春播生产。”济南市平阴县孝直镇付庄村支部书记亓明轩介绍说。


  去年以来,付庄村认真对接新形势、钻研新政策,认准了党支部领办创办经济合作社壮大蔬菜产业,带领全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于是,他们以村党支部为核心,迅速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并盘活了村里110亩土地,计划建设68个高标准蔬菜大棚,总投资需要300万元。但资金投入成为他们的大难题。农行平阴县支行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和县农业局对接,150万元的“强村贷”及时发放,这是农业银行在平阴县发放的第一笔“强村贷”。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三涧溪村的古城美食街也即将试营业,到三涧溪村旅游参观的人数将会逐步增加,三涧溪巾帼商贸专业合作社需储备部分农产品和特色旅游产品,资金状况比较紧张,农行济南章丘支行了解到相关情况以后,三天内完成贷款审批投放,迅速解决了合作社的资金难题,并且执行较低的贷款利率,加上政府财政补贴,合作社的融资成本比较低,按照20%左右的利润率计算,该笔资金一年内可周转3-5次,能够带动合作社增收约30-40万元。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