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市场川酒势力最强 鲁酒中低端市场占较大份额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4





  在中国白酒版图上,以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四省为代表的酒类市场格局,呈现出兼容并包的特点。这四省中,又以山东特点最为明显,成为各大白酒品牌的必争之地。可以说,全国各地的名酒,只要质量过硬、口味尚佳,就能在山东找到一席之地。

  在山东市场上,外来白酒主要分几大“势力”,其中势力较强的当数川酒。目前,包括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郎酒在内的大量川酒,都把山东看作自己的重要市场,有些品牌甚至把大区中心设在济南。

  此外,山东白酒市场上,外酒另一大阵营是茅台镇。从本世纪初开始,经过一系列整合,茅台镇阵营的形象得以重塑。近年来,茅台酒价格走高,国台、小糊涂仙等品牌的多种系列白酒依然能得到市场青睐。此外,一些小众品牌,也经常出现在山东的大小酒桌上。

  除了川酒和茅台镇,其他外来酒相对零散。如江苏的洋河、四特,安徽的古井贡、口子窖,山西的汾酒等,虽也能在山东白酒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但并未形成集聚效应,其市场份额和影响力不如川酒、黔酒、鲁酒。特别是在中高端市场,川酒已占据较明显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本地鲁酒则在中低端市场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齐鲁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