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扶贫保民生 中国银行在行动


时间:2020-05-2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来势汹汹的疫情对我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新问题、新挑战。作为勇担使命的国有大行,中国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精神,迅速反应、多措并举,动员全行力量,帮扶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初,中国银行各级机构及广大员工直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3000余万元,帮助销售6300余万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抗击疫情以及帮扶贫困群众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行总动员,吹起消费扶贫冲锋号


  今年3月11日,中国银行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将消费扶贫作为巩固和提升扶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大力开展消费扶贫。中国银行先后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行扶贫工作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动员全行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各级机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大贫困地区产品采购力度,通过鼓励员工自愿购买和向客户推荐,增加贫困地区产品的销售量,扩大消费扶贫规模。向全行发送《关于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对加大集中采购、倡导自愿购买、开展扶贫公益等作出具体安排,在全行迅速掀起助力抗疫、消费扶贫的热潮。


  深入疫情中心,线上线下为农分忧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农产品滞销问题尤为突出。中国银行旗下的中益善源充分发挥“公益中行”精准扶贫渠道作用,助推湖北省滞销农产品的销售。4月下旬,中央国家机关爱卫会发出《关于中央国家机关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助力湖北省解决特色农产品滞销问题的通知》,中益善源迅速与湖北省发改委取得联系,帮助推荐企业快速入驻并上线产品,在平台开展“助力湖北、为农分忧”线上消费扶贫活动。截至5月10日,短短十余天时间,平台新引入9家湖北省农业企业,新上架潜江小龙虾、红安山茶油等40余种农产品,销售额超过600万元,助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20200525224703546.jpg


  定点帮扶,打造“苹”安抗疫一条龙


  陕西省咸阳市永寿、淳化、旬邑、长武4个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国苹果主产地之一,也是中国银行定点帮扶的贫困县。受疫情影响,四县的冷库苹果出库交易一度接近为零,这意味着以苹果产销为全部经济来源的果农失去了收入,基本生活难以为继。在了解情况后,中国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帮销工作,迅速在全行开展了“助力抗疫、‘苹’安迎春”消费扶贫活动。


  为保障消费扶贫质量以及被帮扶产业的长久发展,中国银行严格把关供应链品质控制,形成“宣传倡导-发起购买-平台下单-统筹货源-高效发货”的一条龙销售机制。同时,中国银行积极借助新媒介,与体育、影视明星合作,通过抖音、快手视频直播带货,增加产品销量,助力咸阳北四县苹果产业树立电商理念、拓展电商渠道、创造品牌价值。


20200525224729356.jpg

果农在包装苹果


20200525224820692.jpg

快递将包装好的苹果装车发往各地


  截至2020年4月初,中国银行总行机关、江苏、苏州、上海、宁波、浙江等25家机构,采购滞销苹果170余万斤,销售额近1200万元。此外,中国银行还采购了总价20万元的800箱“马栏红”苹果,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4家防疫定点医院,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保证发货质量和效率,中国银行在淳化、旬邑、长武3个县开辟7个装货场地,48天完成近17万箱苹果的发货任务,累计带动当地村民用工4631人次,支付工资约45万元。此次消费扶贫行动,不仅帮助陕西咸阳北四县解决了苹果滞销的问题,帮助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也为战斗在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实现了扶贫与抗疫的双赢,为脱贫攻坚和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0525224852356.jpg

“马栏红”苹果被送往武汉市防疫定点医院


  乌云终会散去,疫情终将结束,贫困必将消除。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示范效应,以实际行动迎击疫情对脱贫攻坚的挑战,有效防止了“疫情致贫”“疫情返贫”的情况发生。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全力以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