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做客《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3





  20200523222719382.jpg


5月21日,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协会会长王振华、副会长任家斌、秘书长苏庆、副秘书长赵立军受邀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直播节目《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精彩动漫绘蓝图,驱动发展谋新篇。

  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成立5年,为促进山东省动漫影视及数字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王振华
  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会长
  山东世博动漫集团董事长


  ——把梦想做成动漫,用动漫成就梦想。创意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新动能,用动漫讲好齐鲁文化故事。


20200523222900440.jpg


  王振华从会员单位的构成、协会成立的初衷、服务内容及协会成立“六大联盟”的意义等方面和大家做了介绍。利用协会优势,整合山东动漫相关行业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实现资源的配给最大化,实现我们效能释放的最大化,从而促进我们山东动漫产业的发展,为社会做出动漫人应有的贡献。

  并介绍了世博动漫集团在校企合作方面从高职、本科到研究生整个人才梯队培养的模式,目前世博集团旗下的在校学生有3000余人,每年源源不断为行业输送上千名人才。公司不仅制作完成多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动画片,并在传统行业的“可视化”方面服务500余家企业。


  任家斌
  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副会长

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创意、正能量,用动漫艺术形式来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就是我们不竭的使命和动力。

20200523223032183.jpg


  任家斌表示,山东动漫企业依托山东文化或地方文化来开拓城市IP,同时把城市IP逐步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做融合,运用动漫的特有能量和产业发展及地方文化去融合更具有亲合力。

  山东金正动画是山东省以原创动漫登陆新三板的第一家企业,植根于齐鲁文化和聊城本土文化进行开发和创意。通过公司原创动画来打造民俗文化村,传播民俗文化习惯、民间风俗。结合“聊的来,我的城”这个平台,围绕聊城来做动漫文旅开发,传播聊城文化。


  苏庆
  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秘书长

济南奇麟笔动画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个从业老兵,我的座右铭是:过河的卒子要往前拱。我愿意把我所有的聪明才智,奉献给山东的动漫事业。


20200523223157356.jpg


  苏庆表示,用动漫人物的形象,来提升产品的形象外观,增加产品销量。目前,济南奇麟笔动画公司与呦呦鸡食品公司联合打造“呦呦鸡”这一原创动漫美食IP,并且带去了由“呦呦鸡”代言的各类美食到演播厅,给观众朋友展示。

  期间,苏庆还介绍了奇麟笔公司的齐鲁民俗文化动漫项目,并且表示山东不仅是文化大省、资源大省,还有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这个大家庭,拥有60余家会员单位,覆盖全省16地市,大家在一起合力打造山东动漫整体品牌的形象,相信未来我们山东的动漫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赵立军
  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山东豆神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


  ——用动漫赋能文化,用动漫赋能传统行业。


20200523223255356.jpg


  赵立军表示,动漫IP授权已经发展成产业链模式,将卡通形象赋能给企业,比如说在服装领域、食品领域、玩具领域以及学习用品等各个领域,企业通过动漫IP形象不但可以深化品牌,还可以赋能商业模式的创新,带给企业更多的可能,最终目的是帮助企业快速的成长,实现快速变现。

  豆神公司打破了原有的创作模式,借助抖音、快手、微视等热门的视频平台来运营“多宝一家人”短视频动画,让自己的原创产品走在了借助新媒体传播的高速公路上。


20200523223326999.jpg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