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罚60万一家罚35万 聊城两家农商行被处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4





       聊城银保监分局近日公布对山东茌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鲁网8月3日讯 记者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官方网站获悉,聊城银保监分局近日公布对山东茌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

  聊城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山东茌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未尽职审核即核销贷款,未按规定对重大关联交易进行审查、批准和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保监会聊城监管分局对其处以罚款60万元的行政处罚。

  

  山东东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信贷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保监会聊城监管分局对其处以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此前这两家银行已因多项违规被监管部门处罚。2017年7月14日,山东茌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贷前调查不尽职,未按规定审核借款用途真实性和受托支付条件,未按规定监测贷款资金用途,被处以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10月8日,山东东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贷后管理不到位,未严格监测信贷资金用途,被处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