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麦迪格“互联网医院” 看AI+赋能下的眼科医疗

    从麦迪格“互联网医院” 看AI+赋能下的眼科医疗

    近日,一场山东济南麦迪格眼科医院屈光手术的现场直播爆火朋友圈。人们在感慨当前医疗技术可以如此安全、透明的同时,对当前医疗信息化延伸产生的“智慧医疗”引发热议。
    2021-10-28
  • 一月一排查,一月一研判,评估专家为滨州职业学院“把脉”

    一月一排查,一月一研判,评估专家为滨州职业学院“把脉”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建立校园安全“一月一排查、一月一研判”工作制度的通知》各项要求,及时发现整改、防范化解各类学校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巩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消除安全隐患。山东省学校安全研...
    2021-08-20
  • 荣昌生物闪耀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

    荣昌生物闪耀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

    7月29日上午,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盛大开幕。生物医药产业是烟台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新兴产业,此次大会将进一步推动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增进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交流,分享生物医药创新成果。
    2021-07-30
  • “百草一号”抑菌抗病毒大生物纤维项目鉴定会圆满召开

    “百草一号”抑菌抗病毒大生物纤维项目鉴定会圆满召开

    6月,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科纺织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计划项目“抑菌防护等生物功能性纤维开发与应用”项目鉴定会在青岛成功召开。
    2021-06-25
  • “山东医药中国行”系列活动第四期——走进胖东来圆满结束

    “山东医药中国行”系列活动第四期——走进胖东来圆满结束

    2021年6月5日-7日,由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举办的“山东医药中国行”系列活动第四期——走进胖东来在河南许昌举行。
    2021-06-09
  • 福瑞达生物与《中国化妆品》杂志社共同创办玻尿酸专刊

    福瑞达生物与《中国化妆品》杂志社共同创办玻尿酸专刊

    6月3日,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瑞达生物”)颐莲品牌联合上海CBE中国美容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遇见·创见”2021中国玻尿酸+富勒烯行业高峰论坛,众多专业大咖、行业领军人物围绕“玻尿酸+”共话化妆品发展新未来。
    2021-06-04
  • 山东省加强新冠疫苗供应提升接种能力

    近日,安徽、辽宁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同时让更多人意识到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5月19日,记者就山东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况专访了山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领域首席专家、免疫预防管理所所长张丽。
    2021-05-20
  • 山东济南51个助产机构全部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省城51个助产机构全部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新生儿父母使用手机仅需五步操作,出生医学证明即可邮寄到家。
    2021-05-20
  • 2021山东济南教育怎么干?市教育局敲黑板划重点

    主城区布局建设10所以上大型中央厨房、公办幼儿园就读幼儿占比保持在53%以上、全面提高服务驻济高校及教育国际化水平、破除分数至上以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不科学做法、全面推开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全网办、零证明”……3月4日上...
    2021-05-18
  • 山东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2000万 启用接种点4020个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统计,截至5月8日24时,全省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人数突破2000万大关,达到2122.30万人;全省累计接种2714.76万剂次,位居全国第二。其中“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启用3060个接种点、18920名接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
    2021-05-10
  • 避免企业逃避处罚,山东规范中药饮片案件办理

    5月6日,记者从省药监局了解到,4月27日,该局印发《中药饮片不符合药品标准,尚不影响安全性、有效性认定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范中药饮片案件办理,统一中药饮片不符合药品标准、尚不影响安全性、有效性判定的尺度。
    2021-05-07
  • 岗位上的劳动者|全天待命的“病毒特工”

    5月3日,青岛市新增菲律宾输入确诊病例2例。发现输入病例的当日,输入病例的标本就被送到了山东省疾控中心。5月4日上午,省疾控中心病毒性传染病防制所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实验室内对新冠病例样本进行病毒分离培养。
    2021-05-06
  • 山东“九大行动”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深化医教协同 进一步推动山东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创新性提出推进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
    2021-04-29
  • 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5月21日起落地山东

    近日,省医保局印发《关于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中选结果的通知》,明确从5月21日开始,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驻鲁军队医疗机构以及自愿参加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按照第四批国家组织集...
    2021-04-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