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启动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3





微信图片_20210113094557.jpg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济南1月13日讯 1月12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启动会议。会议部署启动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工作任务,会上签署《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责任书》,并对《齐鲁中医药专科集群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文件和建设任务进行培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对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打造临床疗效卓越、特色优势明显、创新能力突出、综合实力雄厚、辐射带动强劲的具有山东特色的中医药专科建设品牌,力争在全国本专业领域居于领先水平。二要明确目标,扎实推动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高质量建设。始终坚持“疗效为本、突出特色、整体协同、示范引领、动态管理”的工作原则,重点抓好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推进诊疗模式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五个方面的工作。三要强化管理,不断完善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发展的保障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和政策保障,加强监督考核,注重宣传总结。


  会议要求,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建设工作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石,是关系群众满意与否的关键。各单位要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牵头专科负责人及所在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所在地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分管同志、部分成员专科及所在医院负责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全省各级卫生健康(中医药)部门、170余家中医医疗机构800余人参加会议。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