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引进一款新型新冠疫苗 全程需要接种3剂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2





  目前,济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有序推进。4月10日,济南市又引进一款新型新冠病毒疫苗——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成为济南市引进的又一款开放接种的疫苗。


  据了解,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全程共需要接种3剂次。首剂和第2剂的间隔、第2剂和第3剂的间隔建议要在4周及以上。第2剂尽量在接种首剂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首剂后6个月内完成。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前期试验结果和紧急使用收集到的信息表明,该疫苗安全性良好,不良反应率比较低。接种2剂次疫苗后,76%的人可以产生中和抗体,接种3剂次疫苗后,97%的人可以产生中和抗体。


  目前,济南市已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据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不管哪种疫苗,都是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建议不必刻意等待某一种疫苗,只要身体条件符合,都可以接种。市民可根据自己所在地的接种点提供的疫苗品种进行接种,无需过多考虑接种剂次的问题,尽早接种,尽早得到免疫保护。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 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