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蓝魔方众创空间获批国家众创空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9





20200419230722660.jpg


  科技部火炬中心官方网站近期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的公示》,济南大学蓝魔方众创空间通过公示,成功获批为国家众创空间。


  蓝魔方众创空间位于济南大学创业学院院内,于2016年8月开始运营,空间依托济南大学创业学院实施产学研合作,成功培育和孵化了多家企业,指导扶持了多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创造了企业孵化平台与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创业人才联合培养的成功案例。济南大学创业学院也将以此次被评为国家众创空间为契机,依托现有平台,通过整合政策、技术、服务、人才、资本、信息、市场等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孵化服务,打造聚焦大学生创业孵化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


  多年来,济南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后被授予山东省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山东省文化创意集市、山东省众创空间、济南市创客之家、济南市泉城众创空间等荣誉,此次获批国家众创空间也是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认可。


  众创空间,即创新型孵化器。"众"是主体,"创"是内容,"空间"是载体。是顺应创新2.0时代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大众创新趋势,把握全球创客浪潮兴起的机遇,根据互联网及其应用深入发展、知识社会创新2.0环境下的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统称。发展众创空间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有效利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区、应用创新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有利条件,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2016年2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关情况,主要目的是促进众创空间向专业化发展,为双创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转自:齐鲁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