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4个团队获山东省“青创科技计划”支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名单》,青岛科技大学限项推荐的4个青年创新团队全部获批立项,立项总经费76万元。

  获立项支持的4个团队分别为:化工学院高传慧副教授为带头人的“生物基水性聚酯功能材料设计与应用”团队,高分子学院赵英杰教授为带头人的“二维石墨炔碳材料制备及能源催化应用”团队,中德科技学院赵健副教授为带头人的“N掺杂SiC纳米线基复合电极材料的可控构筑及电化学储能应用”团队,经管学院吕承超教授为带头人的“山东省社会保障收入再分配效应研究”团队。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从2019年开始实施,支持高校青年博士瞄准科技前沿、国家战略和山东省“八大战略布局”,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应用性研究,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创新群体,不断提升其协同创新能力,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省教育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该计划每年遴选一次,研究周期为3年,此次共计立项支持“青创科技计划”科学技术类77项,人文社科类32项。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健全保障与激励机制,助力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团队的立项建设,对推动学校高层次青年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