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与曲阜师范大学全面加强校地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5





  7月23日,山东省日照市与曲阜师范大学举办校地融合发展签约活动。活动中,曲阜师大与东港区政府签署了校地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与日照兴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日照兴业集团捐赠。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共同为曲阜师大日照第一附属小学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李在武主持,副市长高月波出席。

  根据协议,曲阜师大与东港区政府将本着“精诚合作、平等互惠、务实高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曲阜师大日照第一附属小学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曲阜师大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曲阜师大与日照兴业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大学+企业”共同体建设的要求,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学研协同创新、文体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携手为日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曲阜师大日照第一附属小学位于文登路以西、学耕路以北,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该学校将秉承日照市金海岸小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文化、办学特色,依托曲阜师大优厚的科研优势和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李永红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日照正聚力抓好“9+3”攻坚行动,奋力夺取“双胜利”、冲刺“收官战”,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我们将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着眼学校所需、师生所盼,加强政策集成、资金整合、数据汇集,加快打造校地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希望曲阜师大继续深耕日照,把学校的优势与地方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推动更多重大平台在日照落地、更多顶尖人才在日照集聚、更多创新成果在日照转化,让更多优秀学子和各方英才爱上日照、留在日照,开创校地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张洪海表示,日照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是一座富有朝气的海滨城市。多年来,曲阜师大与日照同频共振、同兴共荣,建立了弥足珍贵的信任和友谊。学校将以共建日照第一附属小学为战略新起点,秉承“扎根日照办学的初心始终不变、服务日照发展的决心始终不改”的宗旨,积极拓展打造“城市+大学+企业”共同体,努力促成与日照市在专业、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文化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为日照市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贡献。(全媒体记者王大鹏)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日照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