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 | 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促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6





      新基建是国家重点投入发展的战略项目,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以及5G、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推动,半导体的需求持续增加。不难推测,随着“新基建”助推数字社会建设的开展,未来将会推广和提升更多新的产品技术,半导体行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是在省经信委和民政厅的指导下,经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全省性半导体行业组织。协会秉承“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的理念,为企业和政府搭建沟通互动的桥梁,积极争取落实政府的产业政策,及时将行业信息传递给企业。近日,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在标准化党支部验收时,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葛剑楠同志重点强调了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促产业发展的的重要性。


抓好党建工作是做好协会工作的根基

20200806160937319.png

  行业协会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贯彻落实的重要力量,其地位特殊、角色重要、影响很大。准确定位党组织在行业协会中的重要地位,根据实际情况改进工作机制,创新行业协会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重要引领作用,是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


  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自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贯彻上级党委对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严格落实标准化体系建设,开展丰富多样符合行业属性的党建活动,加强会员的凝聚力,提高协会活力,发挥协会价值,将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统领协会工作,通过积极的党建活动,直接和间接地促进了行业和产业的发展,并力争把行业协会建设成为“政府靠得住、行业离不开、企业信得过、国际有影响”的新型社会组织,突出了党建工作在协会工作中的核心目的和重要成果。


协会赋能,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落地发展

20200806162201593.png

20200806161422990.png

       协会党支部书记葛剑楠表示,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在华科半导体项目引进时起到关键作用,以协会建设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发展。基于协会的加持赋能,促成了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与葛剑楠团队的合作,创立了山东华科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研发的高精度数字智能传感器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对国外技术垄断的打破。


  今年1月,华科半导体的高精度数字智能传感器项目被列入济南2020年重点项目;2月,被列入山东省2020重大项目;7月27日,华科自主研发的温度传感器芯片HK1020正式投入量产,该产品测温精度性能更高,完全具备替代国外同类产品的能力,华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华科另有2款温度传感器新品即将上市,首款温湿传感器芯片也已完成设计,年底将实现量产;2021年,华科规划建设高精度数字智能传感器产业基地,创建济南新名片并计划于2023-2024年科创板上市。


  协会一直致力于加强行业交流与协作,推动行业资源整合与共享,促进全省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半导体器件封装、半导体照明、智慧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山东省半导体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协会的发展壮大,有力推动了半导体产业集群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在服务会员、资源整合、研发技术、创新产品的基础上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党支部引领发展的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带动力。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协会实现了在高精尖产业领域党建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双向互动,在以党建推动协会发展,以会建促进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责任编辑:张蕾 王雨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