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经济圈:推进同群同网 共融共赢产业一体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倩倩    时间:2020-06-14





 20200614133915491.jpg


五市携手描绘“同群同网共融共赢”的胶东经济圈产业一体化蓝图。

  6月13日上午,胶东经济圈工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青举行,副市长耿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等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胶东经济圈是全省最具发展活力、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也是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对外开放的领头雁。打造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国家新的增长极,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站在全国、全省的大局,找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目标定位,以对外形象一体化提升国际影响力,求解突破发展的最大“公约数”、画好产业融合的最大“同心圆”、打好精准施策的系列“组合拳”、奏响协同创新的时代“大合唱”,推动山东半岛城市群加快崛起。

  本次座谈会上,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推动胶东经济圈工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建设,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协商确定推进产业链群一体化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一体化、建设胶东经济圈产业交流平台、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共同建设数字半岛等重点合作内容,共同发起胶东经济圈工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发展行动倡议,携手描绘“同群同网共融共赢”的胶东经济圈产业一体化蓝图。


20200614133954385.jpg


  6月13日上午,胶东经济圈工业和信息化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青举行。


  据介绍,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更将聚焦问题短板,抢抓机遇,以开放推动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立足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加强与四市产业深度融合,在赋能半岛产业提质增效,特别是在推动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共享共赢等发展机制上,加快探索。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考察调研了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海尔中央空调工厂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