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服务企业工作队下沉一线 企业迎“及时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8





  “互联网科技型企业要发展,离不开优秀的研发人才,特别是在复工复产时期,人才是战胜疫情的重要砝码。”6月22日,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寒松透露,2月10日复工复产至今,松立集团不仅一个员工都没裁,反而新招聘员工32名。

  刘寒松坦言:“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对我们这样的互联网科技型企业来说,主要带来两方面的难题:一是市场拓展难,由于无法实地拜访客户,业务开展受到较大冲击;二是融资难,民营企业融资门槛相对较高。”

  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国领先的城市级智慧停车技术服务商与运营商。“今年3月初,我们登门走访松立集团,了解企业需求后,我们立即联系金融专员,积极与中国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解决方案,推荐适合企业的特色信贷产品。”青岛市委派驻市南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金门分队队长吕涛说。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2月26日,青岛从市、区(市)两级机关选派1000名党员干部,组成服务企业工作队下沉一线,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3月1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工作队的基础上,市南区组建了区委联系服务企业工作队,将精准服务送到每一家有需要的企业手中。

  不仅如此,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强力释放。顶格落实税费优惠、公积金缴存比例可降至1%、员工返工包车和健康体检政府买单……青岛市密集出台了稳岗就业、财税扶持、房租减免等政策,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市南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从资金扶持、援企稳岗、减免物业租金、加大防控物资支持等方面,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拿出1.9亿元,重奖在“双招双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为辖区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吕涛介绍,工作队联动金门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了企业“云路演”活动,邀请松立集团展示城市智能停车平台“慧停车”项目,与投资机构就股权投资、产业链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服务企业工作队还组织我们公司参加惠企政策落地恳谈会、云上看名企和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等活动。”刘寒松说:“其中,惠企政策落地恳谈会及时宣传政策并落实到位,仅房租一项就帮助我们减免50多万元;云上看名企活动,点击量达60万,用互联网和云展会的形式,为松立慧停车品牌推广和业务开展作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随着市区两级政府和工作队的帮助和支持,松立集团的业务不断增长。4月9日,松立集团联合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东方网松立(上海)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随着项目的落地,继北京之后,上海成为松立智慧停车布局的又一个一线城市。4月底,松立集团全线复工,营业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80%以上。

  有工作队的帮助,有政策红利的加持,再加上企业自身的实力,这些因素给了刘寒松更多前进的动力。

  “我们已定下了规划目标,不断提升技术和运营能力,力争在全国落地更多智慧停车项目,形成规模效应,从瞪羚发展成为智慧停车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刘寒松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省、市、区工作队联系走访市南区辖区企业1900余家,收集问题616个,已解决问题558个,正在跟踪推进的问题58个,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有效引导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完)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