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菏高速通车!枣庄至菏泽通行时间由4小时缩短到1.5小时

    枣菏高速通车!枣庄至菏泽通行时间由4小时缩短到1.5小时

    8月10日上午10时许,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枣庄至菏泽段(简称“枣菏高速”)通车仪式在微山湖特大桥举行。枣菏高速的建成通车,开启了今年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高潮,年底前全省还将有至少14条高速公路竣工通车。
    2020-08-10
  •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智库联盟在青岛成立

      8月7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智库联盟在青岛成立,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的社科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进胶东五市新型智库建设,形成研究合力,更好地服务胶东五市一体化发展,为全省“走在全列、全面开创”作...
    2020-08-09
  • 青岛半年经济亮点透视 民营市场主体劲增15%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宏观经济和微观市场主体的背景下,青岛民营经济仍然交出了一份比预想更亮眼的成绩单。
    2020-08-05
  • 济青烟

    济青烟"三核"联动 山东"三兄弟"加速领跑动能转换

      每年4月至8月外出打工,其余时间在家种植3个大棚的西红柿,这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村村民李传贞10多年来的生活轨迹。这两年,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落地,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和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等项目拔地而...
    2020-08-04
  • "可选项"变"必选项" 工业互联网为淄博建陶产业赋能

    7月以来,建筑陶瓷行业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淡季,加之疫情影响,各大陶瓷产区销售下滑势头明显。但在淄博,多家陶企产品销售依旧供应紧张,订单排至15-20天以后。
    2020-08-04
  • 昌潍沃野新秧遍 潍坊“三个模式”推动乡村振兴

     仲夏时节,行走昌潍平原,智能化大棚、现代林果基地、田园式社区,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2020-08-02
  • 山东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实现“全域通办”

     来自淄博市的刘洪兴想在济南开办一家公司,通过淄博当地工商银行“政银合作”服务网点递交材料后,今天上午在济南领取了公司的营业执照。这也是“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实施后的首张营业执照。
    2020-08-01
  • 上半年城市GDP公布 青岛济南入列全国前20名

    上半年城市GDP公布 青岛济南入列全国前20名

      7月29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青岛市统计局副局长刘伟发布《2020年上半年青岛市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青岛全市生产总值5514 73亿元,同比增长0 1%,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 7和0 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
    2020-07-31
  • 胶东经济圈迈出农业一体化新步伐 五市签约抱团发展

    胶东经济圈迈出农业一体化新步伐 五市签约抱团发展

      今天上午,胶东经济圈农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府新大厦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致辞。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农业农村...
    2020-07-29
  • 拿出“炸碉堡”劲头,临沂瞄准三个战略转变

    拿出“炸碉堡”劲头,临沂瞄准三个战略转变

     立足“大而不够强、美而不够富、新而不够精”的现状,临沂将全面放大优势、聚力补齐短板,加快推进“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上半年临沂市GDP增长0 3%,分别快于全国...
    2020-07-29
  • 山东烟台:支部领办合作社 乡村振兴动力足

     盛夏时节,山风习习,令人清爽。沿着新修整的山路向上走,一棵棵新植的大樱桃、荷兰香杏长势喜人。看着眼前的成果,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下丁家红谷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广军说:“打去年底开始就筹划这事儿,疫情防控期间...
    2020-07-29
  • 青岛旅游住宿市场回暖 五星级酒店和高端民宿表现抢眼

      作为知名的开放型旅游城市,2020年的旅游旺季对青岛来说并不轻松,行业的修复仍待时日。然而,逆境之中,以五星级酒店和高端旅游民宿为代表的高端旅游住宿表现抢眼,高端市场的恢复,释放出青岛旅游业回暖的明确信号。
    2020-07-27
  • 青岛即墨:当中小企业“恋”上工业互联网

    身处新一轮产业变革浪潮之中,中小企业遭受着巨大冲击,也面临着重大机遇。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已经有225家企业通过互联网赋能,向数字化、智能化加快升级,还催生出了一批为传统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服务的企业。
    2020-07-27
  • 如何留下好项目 潍坊高新区双招双引"例题"试解

     “只要好项目来,我们就能留下。”这是日前记者在山东省潍坊高新区调研采访时听到的一句话。
    2020-07-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