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达理保险遭处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31





近日,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因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以及未按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被行政处罚,原文如下: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银保监罚决字〔2021〕6号


  当事人: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达理)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阜通东大街18号天启大厦2层2210


  法定代表人:吴永先


  当事人:李怀三


  台胞证号:046351XX


  职务:时任永达理副总经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阜通东大街18号天启大厦2层2210


  当事人:吴怡珍


  台胞证号:084678XX


  职务:时任永达理管理部负责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阜通东大街18号天启大厦2层22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有关规定,我会对永达理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在法定陈述申辩期内,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经查,永达理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一、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


  永达理2018年上半年、下半年分别组织业务人员及其亲属、客户参加“高峰会议”“极峰会议”,并出境旅游。部分客户出境费用由公司业务人员支付至公司账户,其中上半年“高峰会议”活动中,28名客户的费用由公司业务人员代为支付,涉及金额66.7万元;下半年“极峰会议”活动中,15名客户的费用由公司业务人员代为支付,涉及金额33.82万元。


  李怀三时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风控、合规、活动宣传等,对该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公司内部文件及签报、“高峰”“极峰”相关的会议材料、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调查笔录等证据证明。


  二、未按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


  永达理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其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5.35亿元。公司2018年投保的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5000万元,保险期限为2018年7月19日至2019年7月18日,不符合《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18年第3号)第五十六条关于保险经纪公司投保的职业责任保险“一年期保单的累计赔偿限额不得低于人民币1000 万元,且不得低于保险经纪人上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的规定。


  吴怡珍时任公司管理部负责人,负责管理投保职业责任保险,对该事项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职业责任保险单及发票、调查笔录等证据证明。


  综上,我会决定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上述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五条,对永达理罚款30万元;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李怀三警告并罚款10万元。


  上述未按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的行为,违反《保险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六条,对永达理罚款10万元;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吴怡珍警告并罚款10万元。


  当事人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缴款码到财政部指定的代理银行进行缴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当事人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3月23日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