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地产龙头今成问题房企,内忧外患的万科该何去何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7





近年来,万科的地位逐步下降,最近这些年几乎就挤不进前三、前五了。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最近这几年还是事故频发。

据透露,有负责上海宝山万科四季都会项目销售的中介透露,由于项目一期业主正在就漏水问题进行维权,目前售楼处暂时不接待客户,准备平息了维权风波后再开盘四期。

北京的万科翡翠西湖项目也是多次遭遇维权,被购房者控诉刻意隐瞒楼盘不利因素,并在交完首付、签订好合同后,要求业主签订补充合同,被迫接受楼盘的“硬伤”。

此外,根据住建部2020年5月发布的跟踪督导检查情况,翡翠公园因实际施工质量隐患多、部分屋面泛水高度、与石材幕墙交接处处理不符合规范要求、地下室外墙防水。

不仅仅在上海和北京,几乎在万科有项目的城市,就能查到万科被投诉维权的记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万科在全国大约有900个左右在开发楼盘,其中超过200个有不同程度的维权、投诉记录。

另据介绍,在2020年央视3.15晚会中,万科的楼盘因漏水问题被曝光,位于山东省内的青岛万科未来城也乱象频发,致使居民多次向政府进行维权。

2019年8月2日,一场暴雨使得位于青岛市北区的万科未来城小区地库短时强降雨暴露出小区很多问题。此外,有居民在青岛政务网留言反映市北区万科未来城四期交付不到4个月,一楼大堂就出现大量漏水,大堂顶墙皮脱落,房屋质量堪忧,快一个月了也没人维修。

据《大河报》报道,郑州的万科城水云苑小区地下车库内,车库上方暖气管道突然脱落,致使多辆私家车被砸,所幸并无造成人员伤亡。

万科项目里发生的这类低级问题,还是真不少。青岛市的万科生态城宽岸小区曾发生一次居民家火灾事故。小区居民反映,“消防来了以后,发现消防栓里没水。万科真的是太垃圾了,消防设施就是个摆设。”

一段视频显示,浓烟顺着窗户滚滚往上飘溢。楼下消防官兵正在灭火,由于水压不足,水柱根本喷不到10楼着火点。值得注意的是,与宽岸小区仅一路之隔同为万科生态城项目的澜庭小区地下车库也发生了一起更严重的火灾。

当晚8点左右,该小区地下停车场车辆自燃导致火灾发生,浓烟滚滚,小区居民被紧急疏散。次日,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办事处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初步统计,有40余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伤亡。

两次失火,多位业主质疑,小区建筑里都有烟感、温感和自动喷淋等消防联动灭火系统。小区在交付使用后,针对消防系统设备的维护保养还有维保公司的后续服务,这一系列的保障措施,在两次火灾中是否起到了作用?

还有万科的业主反映,在交房验房时遇到了无奈的事情:发现家里的门和地板全都是用纸做的。但是,万科表示,业主反映的问题,存在明显误解。被误认为“纸板”的户内门面层材料,实际上是“中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是人造板的一种,在国内外室内装修和家具行业广泛使用,产品符合行业标准(JG/T122-2000)。

万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高端产品线的住宅中,也会根据情况使用中密度纤维板,用这种材料不能简单地称之为“简配”。

万科作为国内地产公司曾经的龙头企业,发生的质量和安全事故,如此之多,不仅伤害到了广大业主的切身利益,也危及到了万科的品牌效应。万科,不再是以前那个万科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万科何去何从?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腾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