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首台无人快递车落户淄博职业学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12





10月25日下午,山东淄博首台无人快递车落户淄博职业学院。

  这款菜鸟无人快递车昵称“小蛮驴”,外形酷萌,身手灵活,能轻松应对复杂路况,能聪明选择最优路径,遇到紧急情况,“大脑”反应速度达到人脑的7倍,而且相当“吃苦耐劳”,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每天能送近500个快递。雷暴闪电、高温雨雪等极端环境以及车库、隧道均不影响其性能。

  在演示现场,“小蛮驴”穿梭于密集的人流和车流中,遇到障碍物会主动避让;拐弯之前会自动打转向灯;路遇同学们时,它会跟大家互动交流:“同学,我正在工作,请让一让”;在有较多起伏的坡路,也能匀速上下,如履平地。好奇心比较强的同学,尝试了免费预约送货到楼服务,在物流详情页预约天猫淘宝包裹送货,预约成功后,无人快递车在指定时间将包裹送至指定地点,当收件人收到“我到了”的短信时,输入取件码即可取走包裹,全程只需5-10秒。“小蛮驴”还具有“错峰取件”功能,同学们可自由预约方便的取件时间,避开取件高峰。

  菜鸟无人快递车进驻学校,在校园范围内解决了学生远距离取快递的难题,让校园生活更智能、更便捷,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转自:新华网山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