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位农科所长“破圈”驻县干“组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0





  “都知道‘一把手’的人才难得,为什么这次院里‘舍得’拿出3个一把手所长全职脱产,到这3个县(市)去干组长?”今天,省农科院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建设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示范县(市),院党委书记李长胜自问自答,“要干就真干,要干就大干。省农科院将集全院全所之力,压上人财物等各类资源,携手分处山东东中西部的招远、费县、郓城,倾力打造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示范县(市)。”

  该院玉米所所长齐世军、植保所所长朱立贵、蔬菜花卉所所长韩伟将分别任省农科院建设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示范县(市)招远工作组、费县工作组、郓城工作组组长,本月底前进驻各县(市),计划利用3年时间,选派300人,投资3亿元以上。工作组专家要长期驻扎乡镇和部分村,开通工作热线电话,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专家。3名组长全职脱产,不再处理本所工作。院里成立工作指挥部,书记、院长任双指挥长,并由3个副院长各负责一县(市)。

  如何看待这一“破圈”之举?“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的历史使命。”李长胜说,作为山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公益性农业科研机构,服务“三农”、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省农科院责无旁贷,“必须在实际工作中探索把‘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有机融合起来,把科技资源注进去、‘长’进去,打造出区域性的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

  “压力很大,有能力不足的风险,但有全院背书,有前期和招远市的对接沟通,我有信心。”齐世军说。据悉,除每个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全职脱产驻县外,省农科院还将结合3个县(市)各乡镇产业发展需求,选派专业对口、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员全职挂职第一镇长,专职负责为特定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实现示范县(市)县域内涉农乡镇全覆盖,并引导全院课题项目、先进技术、实用成果优先在示范县(市)落地推广。

  “感谢省农科院拿出‘硬核’措施,选派骨干力量帮助我们开展工作!”招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有进表示,招远市将做好顶格化协调,实施精准化攻坚、项目化推进。(王亚楠)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