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发行1300万台ETC占全国发行总量的十分之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6





 20200516220257356.jpg


 5月15日讯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属企业“倒计时”改革攻坚等有关情况。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峰介绍,深化国企改革,是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省委确定的九大改革攻坚任务之一。山东高速集团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自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指导支持下,不断增强“倒计时”改革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努力把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徐军峰表示,按照“应改尽改、能混尽混”的原则,在省国资委认定的24户应混改企业基础上,又把二级以下所有具备条件的企业纳入混改范围,对股权结构未达到集团要求的已混改企业,包括上市公司子公司,也全部启动二次混改,这些应混改企业总共有105户,在省属企业排名第一。坚持“好”字优先、能快则快,在国资委混改三年行动方案基础上,自我加压,计划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混改工作。

  据了解,目前,46户已完成混改,10户正在挂牌或办理变更手续,37户已履行完审批程序。通过混改,引进了一大批主业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上的优质战略投资者,引入了企业发展所需的技术、管理、市场等核心资源,有效增强了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比如,信联公司,通过混改引入了蚂蚁金服、金溢科技、万集科技等行业头部企业,去年发行1300万台ETC,占全国发行总量的十分之一,位居榜首。今年继续加大混改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二级企业也实行混改。同时,注重加强混改后企业的管理,正在研究制定有关办法。争取年底前混改企业户数占比达到70%以上,资产占比保持在80%以上。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齐鲁新闻眼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