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原创音乐人李金格:让品牌IP“声”入人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庆龙    时间:2021-11-15





李金格,山东临沂人,2013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硕士。心怀对梦想的追求,逐梦前行。虽然是一名美术学研究生,但在读书期间爱上了歌词创作。其创作的儿歌《小树叶大树叶》获第三届全国少儿歌曲银奖;创作的歌曲《油菜花儿开》,目前仅在抖音使用人数已破百万。

研究生毕业后,李金格从事品牌文化传播工作,在研究中,她发现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单纯的视觉传达已经越来越难以引起人们的兴趣,未来的传播应该是“有形亦有声”的,而音乐在品牌的传播效果上,不但能打动受众,更可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透到人们的心中。

一首《少林少林》让人们记住了少林寺千年古刹的雄奇,一首《神奇的九寨沟》让人们对九寨沟魂牵梦萦,一首《步步高》让人们对“步步高”系列产品趋之若鹜。近年来,《一生有你》《大田后生仔》《依兰爱情故事》……乃至今年大红大紫的《漠河舞厅》等现象级歌曲的流行更是成为时代的烙印。

是什么创造了如此不可思议的奇迹呢?答案——IP歌曲。

一部电影、一片地域,抑或一个企业要想获得更多的竞争力与影响力,必须重视对歌曲的利用。闻名遐迩的可口可乐、摩托罗拉等国际知名品牌的企业音乐文化,早已深入人心。这也启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企业歌曲可以在社会上形成对企业品牌的良好认知度,其潜在商业价值不可估量!

李金格提出用音乐“撩”用户,让品牌IP更有“乐”趣。凭着对音乐创作的理解和对企业品牌传播的深入思考,她创作的企业歌曲更符合企业品牌传播的需要,引发消费者共鸣。

李金格以词风多变著称,歌曲或浑厚雄壮、大气磅礴展现蓬勃向上的力量,或清新舒缓、温馨唯美暖人心,为客户的品牌文化的塑造和传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金格为蒙山康谷温泉创作的《我在蒙山等你》,用干净明快的文字向听众徐徐展开了一幅自然山水画卷。当游客在山上惬意的泡温泉时,耳边响起轻松欢快的旋律:“我在蒙山等你,等你,悠悠松林间,沐浴真温泉,每一天都给你最幸福的心事”,游客不由地跟着唱起来。在歌声中,让游客对康谷温泉有更丰富的认知。

《相伴一生》是李金格联手著名音乐人张天赋,一起为山东沙沟小磨香油打造的品牌歌曲。“爱是家的方向,守候中为你飘香,无论身在何方,心中总念念不忘”。用音乐唱响品牌,在歌曲的旋律中,浸透着真情,瞬间打动了消费者的心房,对沙沟香油的形象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背着希望上路》是中国著名企业家王允林先生同名课程的品牌歌曲,同时也是南京龙瑞装饰集团的品牌歌曲。整首歌紧密围绕课程的核心文化展开,字里行间,渗透着蓬勃向上的价值观。细细品味歌词,从一开篇“当征途洒满阳光,当微风送来芬芳,天高地厚壮志激昂,年轻的心渴望远方的战场”,用豪放的语言,言简意赅地描绘了龙瑞人朝气蓬勃,向着目标不断攀登的画面。在歌曲创作中,李金格将王允林先生的创业精神和理念进行了很好的阐释,也使得歌曲释放的正能量不再仅仅属于局限于某一个企业,而是属于整个社会,让企业歌曲成为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新介质。

目前,李金格作词的众多歌曲已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主流音乐平台上线,得到了广大听众朋友的广泛好评。代表作品有:山东尹家峪田园田园综合体品牌歌曲《亲亲你的酒窝》、山东武河国家湿地公园品牌歌曲《相约武河》、同城利客购物平台宣传歌曲《生活如此美好》、山东岱崮桃花节品牌歌曲《十里桃花等你来》、北京爱尚眼青少年视力养护连锁机构品牌歌曲《爱眼之歌》、融圣集团品牌歌曲《同心追梦》、南京龙瑞集团品牌歌曲《背着希望上路》、天机集团品牌歌曲《没有到不了的远方》、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品牌歌曲《蒙山之恋》、山东蒙山康谷温泉品牌歌曲《我在蒙山等你》、卫康医美集团“蒙尘天使”公益活动歌曲《蒙尘天使》、沙沟小磨香油品牌歌曲《相伴一生》、山东卫康集团品牌歌曲《坚持自己》、山东罗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公益歌曲《好好爱你》、拉萨“喜迎十九大,忠诚耀警徽”晚会歌曲《拉萨女警》等。

音乐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语言,具有巨大的感染力和潜移默化的作用,成为品牌链接消费者的重要工具。李金格以洞察营销的策划力,为有梦想的集体或企业创作有影响力的原创歌曲、企业歌曲、网红原创音乐,拓展品牌IP传播边界,传递品牌好声音,让品牌不断焕发勃勃生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