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召开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4





  8月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对坚持“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本次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新闻二处处长丁绍敏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周连华对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介绍。自2018年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以来,全省上下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总体部署,真抓实干、聚力攻坚,山东省经济结构显著优化、“四新”经济加速成长、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市场主体活力迸发,山东经济从质量结构到体制机制,到发展环境,都发生了由量变到质变的系统重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强势推进,成效初步显现,探索形成了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旧动能转换之路。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山东省“三个坚决”纵深推进,新动能担纲挑梁的态势加快形成;狠抓优势产业集群培育、狠抓龙头企业培育、狠抓优良产业生态培育,山东省“十强”产业加快壮大,产业生态“四梁八柱”逐步夯实;坚持以深化改革破解体制机制约束、坚持以扩大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坚持“三核引领”优化发展布局,山东省改革攻坚持续加力,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更加强劲。


  会上,新闻发言人针对山东省改造提升传统产能方面的重点任务、商务部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作、山东省推动十强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山东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进展等方面回答了在场记者的提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山东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三个坚决”,深耕“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努力跑出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切实提高“三年初见成效”的质量和成色,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路,取得突破。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