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第一课!山东迎复学小高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6





  20200526092250767.jpg


5月25日,济南育英中学初一4班的45名学生收到了爱心小礼盒,这是班主任左小燕为他们准备的开学三件套,有湿巾、毛巾、消毒液。

  25日,山东省复学迎来小高峰,济南、威海等地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开学,泰安、淄博、日照等地小学三年级以上开学,仅济南市就有32万余名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复课后,如何保障校园安全?开学第一课怎么上?记者进行了走访。

  早晨7点,济南育英中学迎来900余名初一初二返校学子。在老师引导下,同学们自觉排成一队,依次入校测温、进班级测温,秩序井然。学校教育主任史钧介绍,开学首日,除了班会和升旗仪式,学校还为初一初二学生安排了抗疫事迹报告会、心理课等课程,动静结合,让学生们既能安下心、稳住神,还能调动起对课堂的兴趣。

  初一4班的45名学生走进教室,收到了一份“小惊喜”——每张课桌上都摆放了一个小礼盒,里面装有湿巾、毛巾、消毒液。这是班主任左小燕准备的“开学礼包”。她告诉记者,希望为孩子们带来回家的温暖,也督促大家养成卫生习惯。

  “我有点紧张,也有点小兴奋,感觉像第一次上学。”5月25日,迎来开学的还有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张书宸。

  时隔多日,山口镇中心小学打开校门,迎来了128名五年级学生,42名教师全员上岗,为孩子们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张书宸一一出示绿色健康码、体温记录表和健康检测表,顺利通过测温,快速步入教学楼。

  “按照规定,我们重新摆放桌椅,每位同学都没有‘同桌’了。教室每天通风消毒,每班配有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体温计、口罩、手套等。”山口镇中心小学校长张继溪介绍,小学生正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走着走着就忘了一米间距,说着说着就凑到一起”,为此,学校制订细之又细的防疫方案,“无论是自由活动、如厕,还是就餐、午休,我们都有老师引导带队。”

  8点,开学第一课,班主任朱小忠围绕“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主题,从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热爱祖国、敬仰英雄、心理疏导、学习指导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我熟悉的校园回来了,我想起以前在学校的快乐生活了。”张书宸嘿嘿一笑。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