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召开庆“八一”座谈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2





  20200802115259386.jpg


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战士是最可爱的人。战争年代,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是他们;和平年代,冲锋陷阵、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也是他们。地震现场有他们,洪水面前有他们,火灾、疫情第一时间出现的还是他们。在边防哨所,在高原大漠,在异国他乡,他们用负重前行换我们岁月静好。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革命的第一枪。由此,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代表着中国人民捍卫祖国领土意识的觉醒与国人血性的迸发,也开启了国人自强、民族解放、国家逐步建立并富强的征程。


20200802115324386.jpg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了纪念伟大人民军队的诞辰,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在融邦集团举办庆“八一”座谈会--致敬最可爱的人。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何法祥、南兵军,山东省军区原参谋长金培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山东省人大原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班开庆,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原新闻发言人张德宽,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山东省港航局原局长王栋,山东联通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赵明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原副书记、运河中心副理事长杨新力,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法人、执行理事长傅现强,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孙玉明,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鲁青,以及运河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正文,济宁商会会长陈洪河,融邦集团董事长曾涛,山东昭星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王圣昌等。


20200802115607386.jpg


  本次座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原新闻发言人张德宽同志主持。

  张德宽在会议开场时说:“今天的座谈会由融邦集团全权承办,他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表现出融邦集团对军队和军人深深地拥戴之情。今天参加会议的同志也都是怀着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崇高的敬意,和对我们运河中心老将军、老战士的深厚的感情而来的。今天,何法祥与金培昌两位将军为融邦集团亲写墨宝几幅,表达了两位将军对融邦集团的关心和期望。这就是民拥军、军拥民,这就是双拥。双拥深刻反映了我国军民血肉相连的本质特征,生动体现了党的宗旨、国家的性质和人民军队的本色,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


20200802115643112.jpg
  何法祥将军赠送融邦集团书法作品


20200802115704535.jpg
  金培昌将军赠送融邦集团书法作品


20200802115754386.jpg


  展示了两位将军的墨宝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学术研究部主任李金陵简要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称中国工农红军,抗日战争时期称八路军和新四军,从解放战争时期起改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紧密依靠人民群众,进行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历经艰难曲折,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了国内外的强大敌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不朽功勋,赢得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与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人民解放军抵御外来侵略,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维护国家独立与安全,参加和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同时,在加强自身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巩固国防、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强柱石。


20200802115822655.jpg


  学习历史才能不忘初心,总结过去才能更好的奋斗未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借着本次座谈会,运河中心执行理事长傅现强介绍了中心目前开展的几项工作。傅现强在讲话时说,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我们倍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发扬军人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20200802115844386.jpg


20200802115901707.jpg


  因本次座谈会由融邦集团承办,与会人员也进一步了解了融邦集团的发展史,并听取了融邦集团董事长曾涛对公司发展经验的介绍。通过曾涛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融邦集团成立于2012年,是专注服务中小微商户的第三方支付专业化服务商,总部设立在山东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成立8年来,就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迅速在全国开展业务。目前在山东、上海、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黑龙江、云南、广州、山西、天津等省市共拥有子公司7家,分公司9家,在职员工400余人,直签伙伴过万人。核心业务包含“科技”、“支付”、“微金融”、“新零售”、“智能共享”、“大数据应用”6大业务模块。发展迄今,融邦集团完成了集POS、MPOS、扫码支付、聚合支付、线上支付、信用卡服务等为一体的金融市场生态布局,年交易额7000亿。

  观看完融邦集团的企业宣传片,南兵军政委说,融邦的今天主要服务于中小微商户,运用智能新零售服务于老百姓,融邦的明天可能要服务于军队和国防建设,我们期待融邦的明天更美好。


20200802120043121.jpg


  座谈会上,融邦集团为参会的每一位军人送上了鲜花和精美礼物,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20200802120103121.jpg


  在老兵代表发言环节,山东省资产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正文回忆起自己当兵的生涯时充满了自豪和骄傲。陈正文说,我曾经是一个兵,就注定了我永远的军人本色,在我今天的工作岗位上,仍然以部队的标准和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对得起当年穿过的绿军装。运河中心项目策划部主任张善兵与痴迷运河研究的庞双芹教授都曾经是当兵的人,提起部队,回想起过去的军人生涯,年逾六十岁的他们依然热血沸腾,激动得像考试考了满分的学生。两人分别作诗一首,表达自己对部队的热爱和八一建军节到来的喜悦之情。


20200802120130767.jpg


  庞双芹作诗:我是一个兵

  我是一个兵,

  一个永不褪色的老兵。

  虽然早已脱下军装,

  心中仍闪烁着一颗红星。

  无论走到哪里,

  总提醒自己:曾经当过兵。

  当没当过兵,到底啥不同?

  告诉你:从内到外,处处不尽同;

  当兵的人,站、坐有样----收腹、挺胸。

  对待工作,更是令行禁止,雷厉风行。

  因为,战靴铸就了战士的灵魂,

  军号一吹,犹如猛虎下山,脚下生风。

  遥想四十年前,

  怀揣青春的梦想,我踏进了蓬莱军营,

  部队生活让我牢记一句话:

  当兵,要当个好兵!

  刺杀、投弹、队列、战术,勤学苦练、样样精通,

  机枪射击,赢得全团第一名。

  七七年复原回了家,

  调整心态,当农民也不认怂。

  脏活、累活不怕苦,

  赢得社员夸赞声。

  党支部改选做支委,

  分管知青和民兵。

  七七年高考如喜从天降,

  山大的校徽让我终生感念邓公。

  四年寒窗苦读,

  分配时,脱下旧军装,又着一身警容。

  若问为啥做警察?

  内心告诉我;还是那段军旅不了情。

  从此后,三尺讲台铸警魂,

  育得桃李,芬芳飘全省。

  二零一三年退了休,

  蓦然回首;此生不是从军就是从警。

  二零一九再遇贵人,

  感谢德宽和善兵。

  勠力运河大事业,

  中心报到再做新兵。

  去年今日庆八一,

  邂逅首长金司令。

  今天报告众首长:

  时刻听从新命令。

  活到老学到老,

  愿向李主席、南政委等前辈继续请教、取经。

  两河蓝图中央绘,

  仍需现代众白英。

  水利战线马前卒,

  献计献策打冲锋!

  待到黄、运互通航,

  我中心,当无愧大山东!

  杯酒难盛感激意,

  唯有实干见真情。

  千言万语一句话:

  我是一个兵!


20200802120358368.jpg


  张善兵作诗:八一抒怀

  南昌一枪打开天,

  武装工农夺政权,

  井岗火炬照大地,

  长征精神震苍天!

  延安窑洞传真理,

  抗日军民意志坚,

  百万雄师跨天险,

  雄鸡一唱晴了天!

  党的领导指航向,

  三大纪律世人赞。

  军事民主打胜仗,

  官兵一致心里甜,

  军容严整称铁军,

  鸭绿江边笑开颜!

  打遍东西南北中,

  人民军队美名传,

  我们曾经当过兵,

  精神财富能胜天!

  牢记传统守初心,

  革命意志永不变。

  肩扛红旗听党话,

  主席教导记心间,

  不管风云多变幻,

  中华儿女铁如磐,

  众志成城固疆土,

  民族复兴梦定圆!


  张善兵与庞双芹现场向大家朗诵了这两首诗,他们读得满腔热血,大家也听得心潮澎湃。

  参会的老领导、老将军也纷纷发表感言。


20200802120448121.jpg


  班开庆在发表感言时像个军事家,他对目前我们国家面临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十分担忧。班开庆说,受全球疫情影响,我们国家面临着复杂的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在这样大背景下,尤其能感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和平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0200802120509121.jpg 

 

李殿魁在发表感言时言简意赅的说,我们的安全感来自哪里?就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就一句话:在今天,我更爱解放军。


20200802120559121.jpg


  何法祥在讲感言时说,今天,我们聚在一起回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也看到了大家对人民军队的拥戴,我非常受感动。人民军队离不开人民,军民团结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管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我们团结一致就能不断取得胜利。


20200802120629121.jpg


  金培昌在发表感言时,无比动情的回忆了自己在部队的艰苦奋斗历程,他说,那些艰苦的磨练都是财富,让自己一生受益。金培昌提到了当时部队的四种精神,尤其是老海岛精神: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风险为本。大家听了深受鼓舞和感动。


20200802120652655.jpg


  南兵军是最后一个发表感言的老将军,他在发表讲话时,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一个系统的总结。南兵军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召开这次座谈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座谈会总得来看有三个特点:一是大家的积极性比较高,二是会议准备的比较充分。三是座谈会交流发言质量很高。对于本次座谈会,南兵军谈了自己的四点体会:一是要强化“军魂”意识,将军队永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二是要强化国防意识,高度重视和关注军队建设。三是要强化传承意识,坚持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四是要强化本色意识,保持普通一兵本色。

  座谈会结束时,主持人张德宽总结说:这一次庆“八一”座谈会,也是一次生动的国防课、双拥课,军民融合一家亲,试看天下谁能敌。最后,张德宽即席作诗一首,为本次座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七律新韵--庆八一建军节

  神州九十三年前,

  腥风血雨降世间。

  共产党人遭屠杀,

  仁人志士齐呜咽。

  南昌城头枪声响,

  井冈山上火炬燃。

  往昔征战打天下,

  如今复兴谱新篇。


  (责任编辑李金陵)


20200802120811473.jpg


新闻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 运河时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