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在青岛举行 马建堂李干杰作主旨演讲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镇富 张杨    时间:2020-12-06






  今天,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在青岛举行,主题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马建堂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提升脱贫地区乡村治理能力,着力壮大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着力构建对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帮扶机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全面振兴。希望山东继续大胆探索,积极进取作为,在建立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帮扶机制、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李干杰在主旨演讲中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山东的重大任务。两年多来,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扣“五个振兴”,不断深化认识、强化措施、勇探新路,高标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省乡村正在发生积极深刻变化,涌现出很多新经验、好典型,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时代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我们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农业大省责任,聚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聚力强化农业科技支撑,聚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聚力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努力在现代农业强省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东,积极投身山东农业农村发展,共享机遇、共创共赢,一道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论坛上,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来武,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作了主旨演讲,副省长于国安主持论坛,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青岛市代市长赵豪志出席。与会嘉宾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了演讲。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齐鲁网-闪电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