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环尾狐猴坐享初冬暖阳

    青岛环尾狐猴坐享初冬暖阳

    初冬时节,山东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狐猴岛内的环尾狐猴在被放出猴舍后,来到室外草坪,享受冬日太阳的温暖。环尾狐猴晒太阳的姿势十分可爱、惹人喜欢。目前,中国各大动物园都饲养有环尾狐猴这一可爱的小动物。
    2021-11-25
  • 山东: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山东: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今年10月22日在济南召开的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他再次强调,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
    2021-11-12
  • 供暖季用能增加,山东如何应对

    供暖季用能增加,山东如何应对

    目前,全国北方多地陆续开启采暖季,能源保供全面升级。在双碳承诺与能源需求增加的大背景下,如何推进煤炭消费替代和转型升级,加快煤炭减量步伐,成为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2021-11-11
  • 山东济南:今年开行中欧班列突破600列

    山东济南:今年开行中欧班列突破600列

    人民网济南11月9日电(宋翠)11月9日上午,伴随着汽笛的轰鸣声,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齐鲁号)从济南(国储)铁路国际场站发出,标志着济南中欧班列(齐鲁号)今年开行数量突破600列,提前近两个月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全省...
    2021-11-10
  • 航拍济南蝎子山 半边翠绿半边红

    航拍济南蝎子山 半边翠绿半边红

    位于山东济南城区南部的蝎子山,入秋后凭借“半边翠绿半边红”的奇特景观迅速“走红”,吸引众多市民登山打卡。
    2021-11-06
  • 山东郯城:秸秆“变废为宝” 增收又环保

    山东郯城:秸秆“变废为宝” 增收又环保

    秋收时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农民把收获的水稻、玉米皮等秸秆晾晒消毒后编制成精美的秸秆工艺品销往国内外市场,既避免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增加了收入。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协调银行资金扶持创办了草编合作社,通过网...
    2021-11-01
  • 2021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行

    2021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行

    10月27日,自动对靶喷药机器人准备上场比赛。当日,2021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行。来自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0多支队伍展开角逐。
    2021-11-01
  • 青岛:送别李涌 追悼英烈

    青岛:送别李涌 追悼英烈

    10月31日,李涌同事列队为他送行。
    2021-11-01
  • 山东荣成:甘薯铺就致富路

    山东荣成:甘薯铺就致富路

    ​近年来,山东省荣成市埠柳镇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农产品加工企业带动周边农村流转土地进行甘薯规模化种植,实现甘薯种、产、销一体结合,同时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多种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2021-10-14
  • 超燃!祖国海岸线最东端 警民同升国旗祝福祖国

    超燃!祖国海岸线最东端 警民同升国旗祝福祖国

    人民网济南10月1日电(刘祺)10月1日清晨,在我国大陆海岸线最东端的山东荣成成山头,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迎着清晨的曙光升起国旗。作为驻守在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国门卫士,边检民警们以这样的形式为祖国献礼。当一轮...
    2021-10-02
  • 孟晚舟背后的国家,叫中国!

    孟晚舟背后的国家,叫中国!

    经历1028个日日夜夜,在中国政府不懈努力下,在亿万祖国亲人的期盼中,孟晚舟,终于回家了!
    2021-09-26
  • 山东金乡:辣椒红了,老百姓的日子火了!

    山东金乡:辣椒红了,老百姓的日子火了!

    人民网济宁9月18日电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40万亩辣椒喜获丰收,火红的辣椒铺满大地,从高空向下俯瞰,成片的辣椒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绚烂多彩,宛如一幅幅印象派画作,让人惊叹。
    2021-09-21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2021年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2021-09-17
  • 射击、自行车项目山东选手连摘3金 “神仙打架”比的就是“大心脏”

    射击、自行车项目山东选手连摘3金 “神仙打架”比的就是“大心脏”

    第十四届全运会各项目汇聚了全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其中射击项目更是汇聚了张梦雪、郭文珺、姜冉鑫、张常鸿、李越宏、杨皓然、盛李豪等在奥运会摘金夺银的运动员,这样的比赛完全可以用“神仙打架”来形容。
    2021-09-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